旗下微信矩阵:

静静的实习生被蛋壳公寓冻结密码、强行借贷的亲身经历

押一付一什么的都是骗子、催客服退款延期到怀疑是不是一个北京时间,管家租房前后变脸速度赶上p2p爆雷速度……
2018-08-24 17:16 · 微信公众号:i黑马  静静   
   

  最近北京房租涨得厉害,静静的实习生也深受其害,被租房中介安排得明明白白的,跳坑到停不下来,每天在公司午饭时间就着她吐槽租房坑故事会,吃饭特别香。

  押一付一什么的都是骗子、催客服退款延期到怀疑是不是一个北京时间,管家租房前后变脸速度赶上p2p爆雷速度……

  考虑到这位实习生每天为工作奋斗到深夜,静静决定在此,为她伸冤——

  娅娅是7月初到北京的,还没有到北京就被静静撩过来当实习生了。找房子是北漂族的*场历练,作为一个资深互联网95后用户,娅娅找房子的*步就是搜索各种租房APP。

  娅娅根据眼缘,当机立断的选择了蛋壳公寓,因为名字比较符合女孩的审美。

  在蛋壳APP上,根据需求条件筛选,图片与实物基本没差,有些甚至还可以VR实景看房。离地铁站步行不超过十五分钟,家电齐全,拎包入住,精装修简约北欧风,私人管家,双周保洁,24小时在线维修,售后客服保障服务…

  作为一个非典型95后北京实习生,能租到这样的房子简直是玛丽苏开挂。关键是,这样“殿堂级”的房子,竟然是押一付一。

  娅娅看完之后马上就预约了看房管家,开启看房之路。

  甚至开始幻想住在精装修简约北欧风的房子里的美好生活、每天早上步行十五分钟上地铁、下班之后吹吹空调做做饭,哪里坏了一个电话师傅就来修,哪里脏了一个电话保洁就来扫……

  看房的管家说话又好听,个个都是人才,不租房子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虽然此前早已在知乎、微博上看到众人对蛋壳的血泪吐槽,但是娅娅还是抱着侥幸心理,蛋壳大公司,广告做的溜溜的,也见到实体房子了,和APP的图片没差。那些人是恶意差评吧……

  房子满意,钱到位,签合同,入住!

  刚到北京,娅娅以为自己捡了个大便宜,交了差不多5千块的房租,美滋滋的住进去了,之后小哥就上门签合同。

  小哥说,每个月要按照房租比例交服务费、维修费,广告上不是说没有中介费用吗?

  这不是变相的收中介费是什么,但这个可以接受。毕竟中介大热天如此辛苦帮你找房,领你看房,带你住房,应该的。

  房子必须两年起租,what?行,两年起租就两年起租,反正是押一付一,住不满两年再租给别人也是一样。

  小哥紧接着要了各种身份信息,个人资料,娅娅就有点懵逼了,想仔细的看一下住房合同,小哥赶紧说“重要的我都和你讲过了”、“合同没事的”、“房子住得舒服就行,没问题的”……

  娅娅算是一个脑子清明的姑娘,坚持要仔细研读住房合同。

  发现其中果然有猫腻,里面竟然用她的个人身份信息贷款,贷款一次性付完两年房租,所谓的押一付一是自己一个月一个月的还贷。

  也就是说,万一哪个姑娘粗心大意,或者不如娅娅脑子清明(比如静静),被忽悠签了这个合同,就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背负了一笔巨额债款。

  娅娅平日里连花呗都用的谨慎,刚刚开始北漂,怎么能让自己背上这么大一笔莫名债。

  并且,这位小哥,我觉得你需要了解一下,押一付一的真正含义。

  她当机立断就选择了退房,投奔静静。可是,房子住了没有三天,按照退租合约,合理之中部分押金与租金是要拿回来的吧。

  退租的事情还在协商之中,小哥竟然抢先冻结了密码锁,把娅娅的所有行李都锁在屋里。强制逼她签合同,不让她离开,也不退租金……

  娅娅还是比较狠的,放出话来:不开门,我就报警。对方才不情不愿的妥协。

  合同解约之后,退款就自动返回到蛋壳APP的账户之中了,钱进了自己账户,提现就可以了呀。结果,那个APP没有提现选项,没有,没有,没有!说是要联系客服,报备退款……

  从那天起,娅娅每天一日三催,与客服斗智斗勇,想不到自己居然把毕生所学都用到了催款上,只要你不动怒,文明礼貌,不说脏话,客服永远是和蔼可亲、十足白莲的回应你,“提现将会在7—14个工作日里到账哦~”

  客服以拖见长,处理问题的方式就是一拖再拖,拖而又拖,拖到你崩溃,拖到你求饶,拖到把这件事情忘了。

  开玩笑!钱的事情怎么会忘,这辈子都不会忘,更何况北漂才刚刚开始。

  娅娅毕竟是个狠人,经过一个多月的花式变态催促,钱终于一分不少提现成功。这一个月里,静静经受了娅娅的各种吐槽折磨……

  同等的经历若放在静静这种软妹子身上,静静只会坐地痛哭,或者为求安生之地签下贷款合约……一个97年的小姑娘,生在云南,长在大理,对北方的城市一无所知。抱着对天子脚下的赤诚之心来到北京城,举目无亲,*有的就是静静这个不靠谱的朋友。才到北京,就如此经历。

  租房是北漂族的一道坎,房租是行业里的一颗雷,即使是静静印象中的新时代95后,也难逃此劫(静静也是95后)。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i黑马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