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深夜情感陪伴节目“程一电台”获A轮融资,红杉资本领投

当孤独无孔不入,当情感无处倾诉,一个“古老”的电台,也可以成为时下被追捧的流量入口。
2018-08-24 18:37 · 投资界讯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4日消息,情感内容类新媒体“程一电台”完成A轮融资,本轮由红杉资本领投、梅花天使创投跟投。

  程一2014年开始仅凭一己之力运营自己的音频栏目。起初,程一电台作为一个情感网络电台,主播程一在每个晚上用温暖的声音给听众讲述暖心的故事、优美的文字或者播放动听的音乐,陪伴听众进入甜美的梦乡。在相当长的时间里,程一电台的团队只有他程一一人,搜集素材、整理素材、编写成文、录音制作……所有的工作都靠自己完成。

     2017年初程一开始注册公司,同年4月获得来自情感内容与服务平台的小鹿情感领投、不惑创投跟投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又于今年2月获得微影资本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上一轮融资时,程一电台的团队已经拓展到十几人,团队核心目标专注于内容的制作与输出。

  从2014年至今,程一电台在全网订阅人数已经超过1500万,累计播放量达35亿次,节目多渠道分发,目前已经覆盖了40个平台。程一曾告诉投资界记者,这些数字背后“没有使用过任何营销方式,完全依靠内容本身和主播魅力来获取粉丝的收听和关注”。

  在盈利模式上,程一电台的营收主要来自于广告、电商和知识付费。程一认为:“对于内容公司而言,内容本身是核心竞争力。我们的用户主要是18-25岁的年轻人,女性偏多。我们选择从情感切入,以声音作为载体,主要是因为声音更容易产生情感,更具备凝聚力,用户更容易为这种情感买单。”

  当孤独无孔不入,当情感无处倾诉,一个“古老”的电台,也可以成为时下被追捧的流量入口。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