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比亚迪走入泰国,而它起步的地方正成为新能源汽车之都

过去几年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全球*,西安也一跃成为中国西部最知名的新能源汽车城。
2018-08-23 16:54 · 西安创业网  echo   
   

  前不久,比亚迪101辆e6在曼谷完成泰国*规模电动车交付。当天,泰方还与比亚迪签署了海外地区*规模的1000台e6合作协议。

  比亚迪正借助电动车打破国际汽车巨头的垄断。

  从2003年比亚迪收购西安秦川汽车,杀入汽车制造与销售领域,15年间已发展成西安最知名的企业之一,而随着新能源汽车崛起,比亚迪也从国内走向全球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向世界亮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手腕。

  多家知名车企在西安布局

  名企的带动效应显著。过去几年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全球*,西安也一跃成为中国西部最知名的新能源汽车城。

  2016年,西安高新区和比亚迪公司签署了“智能终端”“纯电动大巴”和“云轨”三个项目、总计50亿元的投资协议。2018年1月,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20亿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扩产项目落户西安高新区。目前,西安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产量占陕西省新能源汽车总产量的90%以上。今年前7月,西安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销售6.47万辆,同比增长146.22%。

  产业集群效应明显,吉利、开沃等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也纷至沓来。2017年7月,300亿吉利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项目(包括整车项目和零部件产业园)落户西安。2017年10月,开沃新能源汽车智造基地项目落户西安高新区。2018年3月,400亿宝能新能源汽车项目入驻西咸新区……

  目前西安已拥有陕汽、西安金龙、比亚迪、吉利、宝能等汽车品牌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预计到2020年,全市汽车产能将达到136.5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产能预计达到94.5万辆。

  这是一座新能源车企最“舒适”的城市

  除了车企生产基地的打造,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上下游,西安布局也日臻完善。

  动力电池方面,我国目前*的汽车动力电池生产基地——三星环新汽车动力电池项目一期工程已于2015年在西安高新区竣工投产,进一步完善了西安高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充电网络的建设也与新能源汽车密切相关。2017年10月,星星充电与西安城投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充电桩运维监控平台和手机APP服务协议,共同打造“互联网+新能源交通”的典范,共同推动西安公共交通及社会车辆的充电网络的建设和运营。

  此外, 海沃泓霖打造西北首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汉能集团移动能源产业园项目落户西安等,助力西安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以产业为主导,帮助企业打通上下游产业资源,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条价值*化。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西安创业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