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8医疗科技世界论坛倒计时开启,院士领衔80多位大咖,来一次与未来医疗的对话

2018年9月26日-27日,动脉网联合蛋壳研究院、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产学研合作协调部在上海举办“无穷大Infinity”——2018医疗科技世界论坛。
2018-09-04 14:08 · 投资界综合     
   

  魔都上海,一座与伦敦、东京、纽约齐名的国际化大都市,一座热情拥抱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人等数字技术创新的城市。科技创新是它的标签,也是骨子里的东西。

  2018年9月26日-27日,动脉网联合蛋壳研究院、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产学研合作协调部在上海举办“无穷大Infinity”——2018医疗科技世界论坛。论坛将聚集国内外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医疗服务机构、上市公司、金融机构、医疗健康创新企业等,围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机器人、物联网、3D打印、基因检测五大技术,在医院、药企、健康管理机构的三大商业化场景,开展8场核心论坛。

  活动报名可登录动脉网首页

  一次与未来的对话

  全球科学家&*投资人,给你带来最前沿的技术分享与行业趋势

  随着人工智能、机器人、物联网、3D打印、基因检测等技术的飞速发展,人类将真正进入到数据时代。在我们可期的未来,会有哪些足以颠覆整个健康医疗产业的新技术诞生?他们如何真正落地,去改变人们的行为习惯?

  2018医疗科技世界论坛上,我们将会邀请十多位全球*科学家及投资人,他们将从政策、资本、数据、技术、商业化路径五大维度去探讨未来健康医疗产业的发展方向与趋势。

  大咖嘉宾领衔演讲,为你描绘出未来医疗的轮廓。

  庄松林,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上海理工大学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上海光学仪器研究所所长;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兼职教授;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和美国光学学会(OSA)会士(Fellow)。庄松林院士带领的团队共70多人,承担和参加国家各类项目超过50项,在研经费近亿元。研发的可控胶囊内镜获得国家药监局的批准进入临床,已完成近7万个病例;牵头建立的太赫兹实验室,已经成为国内排名前列的实验室,可以应用在生物医药,食品方面的检测;利用高速细胞成像技术进行细胞CTC高通量检测,在几毫升人体血液中快速找出肿瘤细胞。

  姚建铨,天津大学教授、博导,中国科学院院士。现兼任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届理事长、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投资联盟名誉会长、中国智慧城市规划建设推进联盟副主任委员、新一代国家交通控制网国家试点工程指挥部智慧城市规划系统总师、全国智能化养老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委员会委员、网信军民融合发展联盟智慧物联专委会主任、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疗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天津市智慧物联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天津市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会会长、天津市激光技术学会理事长。姚建铨院士认为物联网不单单是互联网+传感器,物联网现在逐步要走到非常重要的位置,有一段时间里将会三种网络——互联网、物联网、移动通信网——共存并互相补充,相互使得人类的社会更加智能化、更加和谐。

  张元亭,博士,现任香港城市大学生物医学工程(BME)讲席教授。曾任香港中文大学BME学部首任主任,加州苹果公司传感系统设计师,中国科学院健康信息学重点实验室首任主任,中科院-国家外专局多模态快速医学影像创新团队负责人。于2006-07年分别入选国际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 IEEE 会士和 AIMBE 会士。张元亭院士提出大健康工程(Health Engineering)理论,以重大疾病预测预防为主,推动崭新健康大产业的发展,实现从目前的被动性医疗到未来的主动性健康转换。张元亭院士还指出可穿戴产品发展趋势——超级智慧(SUPER-MINDS)五化五性系统。

  沈定刚,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终生教授、杰出教授,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会士,IEEE fellow,上海联影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联席CEO。世界上最早开展医学影像人工智能研究的几位科学家之一,并*将深度学习应用于医学影像。国际模式识别协会(IAPR)会士,国家千人,在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400余篇,被引用2万余次,H-index 82。沈定刚教授提出AI影像的核心在于合作,发展要靠质量,高维度影像是发展方向。

  除此之外,论坛还邀请到了海外专家,例如以色列内盖夫本古里安大学的Robert Marks教授,他25年来一直研究医学生物传感器;国内关注医疗健康创新领域的*投资人,例如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王俊峰、百度风投CEO刘维等。

  在会上,蛋壳研究院还将发布《医疗大数据进入价值输出时代》、《县市级医院医疗信息化建设报告》、《2018中国医疗人工智能报告》3份报告,由动脉网创始人、蛋壳研究院院长及资深研究员为你汇报解说。

  一次前沿科技的“头脑风暴”

  医疗服务机构与企业的直接对话,陪你从技术创新谈到产业落地

  2天的时间里,从医院、药企、健康管理机构三大落地场景出发,围绕人工智能、机器人、物联网、3D打印、基因检测5大前沿科技领域,大会设置了1场主论坛、7场主题论坛,并邀请院士、科学家、医疗服务者、投资人、产业链上的上市公司高管(包括药企、器械厂商等)、创新企业*讲等80多位嘉宾,带来这新技术的饕餮盛宴。

人工智能+医院创新论坛

主题一:人工智能打开基层医学影像市场空间

主题二:人工智能辅助诊断,从“治病”走向“治未病”

主题三:医院药品流通环节的智能化管理

主题四:传统器械搭载人工智能,极大提升医疗效率

人工智能+药企创新论坛

主题一:AI 助力新药研发,提升中国创新药竞争力

主题二:挖掘数据价值,提升临床研究效率

主题三:电子处方助力处方共享,刺激千亿处方外流市场

主题四:新渠道,新零售,医药终端新业态

主题五:低成本,广覆盖,数字营销助力药企进入广阔市场

主题六:优质服务增强患者粘性,构建新型市场关系

主题七:药企拥抱数字化创新

人工智能+健康管理论坛

主题一:创新传感器的应用,数据监测助力健康生活

主题二:医用可穿戴设备落地,数字化手段优化资源配置

主题三:健康管理2.0,干预整合健康增值服务

主题四:大数据技术风险识别,“治未病”的现代化手段

主题五:疾病预防与疾病控制,构建健康险+健康管理生态圈

机器人发展前沿论坛

主题一:外骨骼机器人的全球市场

主题二:手术机器人的趋势和探索

主题三:导诊机器人,赋能基层医疗

主题四:胶囊机器人3.0时代

主题五:陪伴机器人,主打特需市场

主题六:护理机器人,助力护理工作智能化

智联网发展前沿论坛

主题一:围绕患者服务为中心的护理、后勤和基础设施:移动护理、输液管理、体征监测、环境监控、远程转诊会诊、院内导航

主题二:围绕医院人财物为中心的保障和行政业务管理:人员管理、报警求助、手术室管理、资产管理、冷链管理、药品管理

3D打印发展前沿论坛

主题一:3D 打印技术在口腔修复中的应用

主题二:骨科植入迎来市场化的曙光,技术、知识产权和政策法规

主题三:3D打印创新和产业化实践的应用分享

主题四:细胞3D打印的最新进展

基因检测发展前沿论坛

主题一:基因组学技术在癌症诊治上的应用

主题二:基于人体“第二基因组”的疾病诊断与预防

主题三:AI、大数据、云计算,如何帮助基因组学起飞与落地

主题四:ATCG,健康管理的数字化时代

  一场黑科技的“场景小实验”

  参会人员与科技产品的直接交流,给你最直观的感受

  在以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为代表的新技术日趋成熟,并不断驱使着人类进步和发展的大背景下,2018医疗科技世界论坛专门设立了“数字健康场景实验室”,打造数字化医院、数字化健康家庭生活等不同主题场景,带来沉浸式的参展体验。

  一次与健康医疗科技创新产业的美好邂逅

  2018医疗科技世界论坛

  2018年9月26-27日

  上海闵行宝龙艾美酒店

  与80+大咖嘉宾、100+医疗机构从业者、100+产业链人士、100+投资人、300+创业者及30+媒体一起,邂逅未来医疗科技,碰撞更多无穷大!

       参与方式:活动报名可登录动脉网首页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