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宋向前:消费升级无处不在,一旦开启不可逆转|聚焦2018全球创投峰会

宋向前谈到,面对股市下行、债市泡沫、汇率危机、中美贸易战等不利的宏观经济与外部环境,加之中国经济结构调整、新旧动能转换又是一个漫长而缓慢的过程,中国经济基本面修复向好的形势依然严峻。
2018-09-06 14:50 · 投资界综合     
   

  这两天,古城西安拿出了最高的礼遇接待来自全球的企业家与投资家们。

  9月5日至6日,“2018全球创投峰会”在西安举行,本次盛会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政府主办,西安市金融办、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清科创业、西安高新技术产业风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from clipboard

  峰会聚焦全球资本市场,邀请了部委领导、经济学家、百余位全球知名创投机构负责人汇集西安。全国社保基金原副理事长王忠民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硅谷银行亚洲总裁蒋德(DaveJones)、凯辉基金管理合伙人贝宇诺(BrunoBézard)、深创投董事长倪泽望、58集团CEO姚劲波加华伟业资本创始合伙人宋向前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等大咖在峰会上分享了他们的真知灼见,共同探讨了全球创业与投资新机遇。

from clipboard

  谈及峰会内容,主办方代表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表示,持续两天的峰会组织了“专家恳谈、专题培训、迎宾盛礼、主题论坛、项目对接、展览展示、创投联盟”等精彩纷呈的活动,以助推产业与资本在西安融汇。

  “投资大讲堂”:探寻中国经济的破局之路

  5日上午,宋向前在“投资大讲堂”分享了题为“中国经济的破局之路”的主旨演讲:

  他谈到,面对股市下行、债市泡沫、汇率危机、中美贸易战等不利的宏观经济与外部环境,加之中国经济结构调整、新旧动能转换又是一个漫长而缓慢的过程,中国经济基本面修复向好的形势依然严峻。

  对此,中国经济的破局之路,在于对总体谋划财税体制改革这一改革核心的理解,在于对右侧交易这一结构性机遇的把握,更在于存量博弈背景下中国新消费的崛起。

from clipboard

  2017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6.6万亿元,已与美国基本持平,其中15%发生在线上,仍有高达85%是在线下交易。而2018年中国的零售总额可能达到5.8万亿美元,预计将会和美国持平,甚至超过美国,这是对比中美宏观经济指标中少有的亮点。

  中国作为世界上*的单一消费品市场,有14亿人口在助力中国消费,助力中国零售。腾讯和阿里等互联网巨头重回线下、不断“加码”对线下实体的布局,都是看到这个市场存量太大。而增量竞争靠线上,存量博弈和提升效率靠线下。

  所谓的“消费降级”是认知上的误区,回顾中国改革开放的四十年,观察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消费升级无处不在,一旦开启就不可逆转,这将会是长达10、20年的投资与创业的“大风口”。

  “专家恳谈会”:“店小二精神”与“企业家精神”

  5日下午,西安市委、市政府又定向邀请王忠民、姚劲波、徐小平、宋向前等30位部委领导、一流企业家与投资家举行了 “专家恳谈会”。

  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市长上官吉庆、副市长高杲、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市委宣传部长卢凯等主要领导,在2个半小时闭门恳谈中,虚心听取了各位企业家与投资家的献言献策。

  宋向前充分肯定了西安现在的营商环境,尤其是市领导提出的政府工作人员要发挥好“店小二精神”。他认为,当政府的“店小二精神”碰撞创业者的“企业家精神”,古城西安将换发更大的经济活力。对于政府的招商引资,宋向前建议多引入消费服务领域的头部企业去参与更多的当地商业项目,比如,加华伟业资本所投资的居然之家、东鹏特饮、洽洽食品、爱慕内衣等消费服务行业龙头。

from clipboard

  大唐迎宾盛典:最高礼遇欢迎全球创业者、投资家

  5日晚8点,在西安古城墙南门区域,峰会上演了一出充分还原大唐时代的古代迎宾仪式,以最高礼遇欢迎参加本次全球峰会的企业家、投资家们。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全球丝路创投联盟”为大西安建设引资引智

  6日上午,汇集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加华伟业资本在内的国内近百家一线投资机构发起的“全球丝路创投联盟”正式成立,并举行创投机构落地签约仪式,借助资本的力量,为大西安建设引资引智。

from clipboard

  西安也将以此次联盟的成立为契机,共商全球创业与投资机会,分享成功经验,进一步完善新型金融业态,促进私募股权与人才聚集发展,打通产业升级通道,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from clipboard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