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数字经济加速发展的节奏下,北京区块链高地看哪里?

区块链推动了互联网数据记录、传播及存储管理方式变革,大大降低信用成本、简化业务流程、提高交易效率,实现互联网从信息传播向价值传递的转变,进一步助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2018-09-21 17:00 · 投资界  Sunny   
   

  当前,区块链技术发展日新月异,被广泛认为将引领未来生产关系和生活秩序的全新变革。

  为落实中央及北京市委关于推动区块链技术发展和研究的重要指示,更好抓住全球技术变革的重大机遇,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大兴区率先行动,在主管产业的副区长直接牵头和组织下,集中抽调精干力量,密集开展了关于发展区块链产业的专题调研工作,以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场景为导向,深入探讨区块链技术融入实体产业发展的融合与创新路径,打造更有利于技术、产业和行业发展的良性创新生态,努力做到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打造首都南部经济发展新高地。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21日现场消息, “2018北京大兴数字经济论坛•区块链应用创新峰会”在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举办。这是首个在北京范围内由政府指导和发起的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交流平台。

  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主要经济形态,正成为经济提质增效的新变量和传统产业转型增长的“新蓝海”。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技术突飞猛进,数字经济发展步伐加快,对经济的引领主导作用不断加强。作为信息化发展的新阶段,数字经济正深刻地改变着世界、改变着社会、改变着生活,发展数字经济是全球共识、发展大势。

  在3月5日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将促进数字经济加快成长,让企业广泛受益、群众普遍受惠。这是“数字经济”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模达到26.7万亿2017年中国数字经济

  数字经济深刻融入国民经济各领域,为我国经济发展提供了新动能,在优化经济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26.7万亿,占GDP的比重达到32.28%。

  而区块链通过加密技术形成一个非中心化的可靠、透明、安全、可追溯的分布式数据库,推动了互联网数据记录、传播及存储管理方式变革,大大降低信用成本、简化业务流程、提高交易效率,实现互联网从信息传播向价值传递的转变,进一步助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近几年,快速发展的区块链已经在金融服务、物联网、供应链等多个领域取得较好进展,而且在多个领域酝酿着更大的应用机会。

  通过此次大会,大兴区将借助区块链的技术应用“链”接世界,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打造高精尖经济结构。

  开启区块链技术应用产业新机遇之门

  北京市大兴区政府区长王有国提出,大兴区将把区块链技术应用产业作为未来产业重点发展方向,并实行“三个一”战略,即:成立一个区块链研发实验室,建立一支投资区块链底层技术应用的基金,开放一批政府资源提供区块链技术应用场景。未来的大兴将以最火热的机遇、最高端的产业、最优惠的服务链接世界。真诚希望有更多的有识之士,搭载大兴腾飞的快车,共同续写新的辉煌。

  数字经济塔尖总部集聚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此次大会,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与天童数字科技产业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举行“数字经济塔尖总部集聚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这项战略合作,将助力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实现“构造高精尖经济结构,打造千亿级新型特色产业园区”的发展目标。

  熬得过无人问津,才能迎来鲜花和掌声。在区块链快速发展的初期,追风和炒作忽略了事物发展的本质,逐利和投机湮没了技术发展的声音,在监管的肃清下,区块链逐渐洗尽浮华,在赛道上重新调整姿态、蓄势待发。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unn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9/43603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