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Divvy Homes获A16Z领投3000万美元融资,主要为低信人群提供贷款

这家初创公司成立近两年,共有15人名员工,已经找到了各种各样的方法来借钱给那些因信贷太少或不太好而受到阻碍的人。
2018-10-10 17:14 · 投资界讯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0日消息,据猎云网报道,旧金山初创公司Divvy Homes今天披露已从A16Z和一家名为Cross River Bank的商业银行那里获得了3000万美元的股权和债务融资。A16Z投资者Alex Rampell已经加入了公司董事会,Alex Rampell的其他房地产相关赌注包括不同部分所有权创企Point。

  这家初创公司成立近两年,共有15人名员工,已经找到了各种各样的方法来借钱给那些因信贷太少或不太好而受到阻碍的人。主要操作手段是,在克利夫兰、亚特兰大和孟菲斯,Zillow估计的房价中位数分别为5.2万美元、8200美元和24.2万美元,而Divvy可以使一个人或家庭能够选择他们希望拥有的房子,然后在Divvy的帮助下买下那栋房子。这个家庭需要预付至少2%的首付。Divvy则支付其余的费用,然后每月收取一笔金额,包括市场租金和股权支付。

  这是因为通过与Divvy合作,租户——其中一些人的信用评分低至550分,消费者信用评级机构Experian认为这是“非常差的”——可以建立他们的信用评分,最终获得联邦住房管理局的抵押贷款,而要想获得这一贷款,要求信用评分至少为580分。

  据首席执行官Brian Ma说,这个想法可以在三年内实现,届时Divvy将出售财产并转让给租户。Brain Ma在公司孵化工作室HVF Labs联合创办了这家创企。

  “如果拖欠租金,我们会跟进,看看我们能如何帮忙,”Ma说。“大多数时候,它可以在几天内解决。如果已经超过一周了,并且我们认为房客正在经历一些困难,我们将尽最大努力提供替代方案,包括允许他们通过减少股权支付来降低每月支付额,来实现纯粹的租赁房产。如果我们找不到解决这种情况的方法,我们将通过驱逐程序进行。”

  Divvy的另一位联合创始人Adena Hefets表示,Divvy有一个后端模型,该模型预测未来三年房子的价格,并允许租户“随时以这个价格买断”。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