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为什么腾讯跌破250是大概率事件?

毕竟腾讯作为中国*秀的互联网公司,在经历组织架构调整之后,未尝没有在未来几个月重新赢回增长的可能性,但跌破250却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2018-10-21 17:43 · 微信公众号:俊世太保  李俊   
   

  今年可以说是腾讯的多事之秋,自3月21日股价高达474.72的历史高位后,腾讯自此开启了震荡下跌模式,到如今腾讯从历史高位已蒸发41%。

  身边重仓腾讯的朋友有很多,去年大家赚的盆满钵满,今年则亏得血本无归。因为很多人都觉得腾讯的每一次暴跌都是加仓机会,结果在41%的暴跌之下,越加则亏的越多。很多人在腾讯几年赚的利润,都在短短三个月蒸发的无影无踪。

  我为什么要写这篇文章,其实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前几天在虎嗅上看到了一篇文章,整篇文章大致在讲:“腾讯是一家值得长期持有的公司,现在已经到了抄底的时候”。

  这篇文章说实话我觉得非常不负责任。对于前半句话我相当认可,腾讯拥有中国*的社交网络以及无可匹敌的流量资本,微信和QQ所构建的社交娱乐体系也早已成为中国互联网原住民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称腾讯为中国最值得长期持有的互联网公司并不过分。

  但对于后半句,真心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当下腾讯的底部是多少,现在是不是到了抄底腾讯的时候,这成为无数股民朋友近期每天都在思考的一个问题,但关于腾讯暴跌的理由很多人可能没说到点子上。

  有关腾讯暴跌的分析有很多,什么游戏增速放缓、什么国际化进程不够快、什么内部不知道缺乏创新、什么云计算业务的折戟沉沙、什么社交业务遭遇今日头条冲击、什么过度依赖流量和投资…..

  类似的理由,如果你让我写,写上十几篇文章恐怕都不是什么问题,所以这篇文章并不很想再去讨论这个行业话题,毕竟当下已经出现了很多对腾讯问题的优秀解析,其中最为出彩的则是潘乱那篇《腾讯没有梦想》。腾讯股价当下的支撑位到底是多少,我觉得当下无人可以预测,任何告诉你腾讯已经见底的分析都是扯淡,请千万记住那句话“熊市不轻言底部”。

  前段时间我写了一篇《是时候彻底和中概股说拜拜了》,这篇文章在雪球、富途等股票社区引起了巨大的反响,不少听从我意见的朋友也顺利躲开了这段时间的暴跌,当时我给出的理由很简单:国际大环境没有任何改善、中概股的黑天鹅还将频发以及美国科技股是更好的选择。

  现在回头来看,这篇文章的预测几乎完全正确,尤其是中概股在已经处于低位,却仍然还在不断暴跌的情况下,拿腾讯来说则是连续跌破300、290、280几个重要的整数位。

  上周五,腾讯一天暴力拉升8%,当时很多人欢欣鼓舞的告诉我,“曾经的股王回来了”。当时我立刻在朋友圈给他们泼了一盆冷水,“熊市里总是会出现各种暴涨暴跌,腾讯的大涨只是为了补昨天跳空的缺口,坚定长期看空的策略”,很快这个结论就得到验证,在经历周末短暂的休养生息之后,腾讯本周再度开启下跌模式,并且走势明显弱于大盘。

  回到前面的问题,腾讯为什么暴跌?答案很简单,因为“现在港股正处在熊市中,腾讯则是恒指的龙头,*权重股”,恒指要往下跌,那么腾讯必然要暴跌,而且跌幅还要足够大。

  所以腾讯暴跌的原因,很大程度上并不是因为所谓的基本面发生变化,而只是一种外资抛售中国资产的大势所趋。事实上,今年的中概股都经历了类似腾讯的处境,阿里、百度、京东和网易等中概股龙头都经历了几近腰斩的惨状。

  最近很多人不断放大版号停止审批对腾讯游戏的影响,这个针对性的监管也确实会让腾讯游戏收入增速放缓,但对股价的影响还没有让腾讯腰斩的地步,毕竟根据Sensor Tower出炉的2018年Q3季度移动应用市场分析报告显示,《*荣耀》仍然是全球收入最高的游戏。

  在我看来,当下腾讯所谓的那些利空消息很大程度上只不过是下跌的借口而已,这也是我认为虎嗅那篇文章*的问题所在。因为无论你再怎么对基本面分析,大环境一天没有变好,腾讯就仍然还会继续暴跌。

  如今我们身处熊市,所有的技术分析在市场的无情抛压面前都显得无比脆弱,利好会被选择性忽略,利空则一定会被无限放大,所以当下抄底腾讯的时机显然还真正没来。腾讯会跌到多少?这个问题我无法给出准确的答案,在熊市中进行预测也打概率会出错,但短时间内跌破250却一定是大概率事件,这也是我一直不建议大家现在去抄底腾讯的主要原因,至于理由简单说下:

  1、美股经历十年牛市后,如今正处在历史高位,三大股指在最近一个月连续破位,再加上中美贸易战的不确定性、美国中期选举带来的波动以及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造成的股市抛压,美股已呈现出熊市迹象。如今除了苹果之外的科技股,美股中的科技股都进入了技术性熊市。一旦Q3财报季FAANG存在不确定,势必会带动美股进一步暴跌,而这种恐慌对港股也会造成致命的影响,腾讯显然没办法独善其身。

  2、中国经济增速的放缓,尤其是人民币汇率破7的预期,这会引起中国科技股的价值重估。前段时间我在文章里面也提到过类似的结论,如今中概股的走势已完全和汇率波动高度相关。腾讯的收入是以人民币计算的,但腾讯的股价却是以港元计算的,甚至是美元计算的,人民币不断贬值造成的结果就是实际层面上腾讯利润的下滑,所以破7的预期只要一直存在,腾讯的每次反弹都只能是“老乡别走”。

  3、腾讯的业绩仍然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记得Q2财报时,腾讯交出了一份不尽如人意的财报,但在当天腾讯却触底反弹,接下来的Q3呢?在现金牛游戏遭遇监管困境的当下,我想腾讯可能大概率会交出一份不尽如人意的财报。安信证券前不久的报告认为,“预计腾讯第三季度收入同比增加 19.5%至 779.5 亿元,比彭博预期低 4%;调整后净利润同比增加 6%至181 亿元,比彭博一致预期低 7%,调整后净利率为 23%。”业绩始终是支撑股价的最重要因素,所以一旦腾讯Q3财报呈现下滑的趋势,大概率仍然会继续往下调整。

  这段时间关于“段永平已抄底腾讯”的文章出现了不少,但对于他这种级别的投资者来说,即使建仓那也不会是一次性All in,我相信段永平一定会是分段建仓,他的资金量也足以让他承受任何股市中的波动,但对咱们小散户来说,亏的那都是血汗钱。

  所以结论已经相当明确,现阶段*不是抄底腾讯的机会,腾讯也绝没有在熊市走出独立行情的业绩支撑,此时入场无非是多送钱给庄家而已。至于什么时候可以入场,大家可以耐心等腾讯股价稳定时再进去,也就是月K收涨的时候。

  上周四腾讯跌破270,创下了265这个近52周的新低。在我看来,只要本轮熊市没有结束,腾讯股价大幅下跌的趋势就不会改变。虽然可能中间会因为业绩提振有所反弹,但总是会一浪低于一浪,而这已经被腾讯今年的股价走势多次证明。

  从技术面来看,进入3月以来,周布林线上腾讯一直处于“中布林线”和“下布林线”的区间范围波动,从来没有突破进入“上布林线”的区间范围,这意味着腾讯并没有进入上升通道。

  而月布林线则更能说明问题,在过去几年,腾讯从来真正跌破过中布林线,一直在“上布林线”和“中布林线”的区间范围来回波动,但在今年8月,腾讯却自上市以来首次真正跌破“中布林线”。

  当腾讯多年的支撑位不在的时候,继续下跌也就成了一种必然。按照过去的经验,一只股票一旦跌破“中布林线”,那么一定就会触碰“下布林线”,对腾讯来说也是就220的位置。

  当然可能我不会太悲观,毕竟腾讯作为中国*秀的互联网公司,在经历组织架构调整之后,未尝没有在未来几个月重新赢回增长的可能性,但跌破250却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利益相关:最近三个月一直在坚定不移的做空腾讯、阿里巴巴和京东。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俊世太保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