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第三届“时代财经·诺奖经济学家论坛”, 探寻中国经济新动能

10月31日,由广东时代传媒有限公司、时代周报、时代财经、天安数码城集团联合主办,第三届时代财经-诺奖经济学家论坛将于东莞凤岗天安数码城拉开帷幕。
2018-10-29 18:54 · 投资界综合     
   

  10月31日,由广东时代传媒有限公司、时代周报、时代财经、天安数码城集团联合主办,第三届时代财经-诺奖经济学家论坛将于东莞凤岗天安数码城拉开帷幕。届时,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经济学家安格斯·迪顿(Angus Stewart Deaton)、著名经济学家向松祚、著名主持人邓璐,将与众多知名学者和企业家共聚一堂,围绕“探寻新周期下的中国经济新动能”的主题,共同探讨中国新周期下的新趋势与新动能,分享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产业的前沿技术与理念,助推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创新产业集聚发展高地。

  世界级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被写入十九大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并提升到国家发展战略层面。同时,中国经济正处在一个新周期的转换期,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

  近年来,以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为核心的新动能不断增强,新动能加速了产业结构的优化与升级,同时促进新兴工业和服务业的发展,刺激消费,成为推动我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条件。

  实现传统动能向新动能的转型,需要将高新技术同实体产业进行深度融合,大幅提高产业的科技含量。当前,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技术也是新动能下必不可少的力量,促进着传统产业的转型与升级,推动整个社会从信息科技时代走向智能科技时代。

  为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加快打造世界科技创新中心,促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本届活动将以“探寻新周期下的中国经济新动能”为主题,邀请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安格斯·迪顿、著名经济学家向松祚,对中国经济新动能进行深度解读,助力以新动能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

  安格斯·迪顿,著名微观经济学家,普林斯顿大学国际事务教授与经济系讲座教授。美国经济协会(AEA)前主席。2015年10月,获得2015诺贝尔经济学奖,以表彰他在消费、贫穷与福利方面的研究贡献。主要著作有《经济学与消费者行为》、《逃离不平等:健康、财富和不平等的起源》等。

  向松祚,著名宏观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理事兼副所长,师从“欧元之父”、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蒙代尔。主要著作包括《伯南克的货币理论和政策哲学》、《汇率危局——全球流动性过剩的根源和后果》等。向松祚逐步由金融实践派转型为理论研究的学术派,学术研究态度严谨,注重数据说明,逻辑清晰,很有说服力,兼备大战略眼光。

  “诺奖经济学家论坛”是时代传媒深挖十年经验基础,本着为中国经济及人文发展献计献策和惠泽大众的基本原则,进一步开拓诺奖资源、创建全新合作方式的全新活动尝试。十年以来一直坚持邀请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和著名经济学者,致力于搭建中国与世界、学术与实践、学者与大众的对话平台。

  作为“时代财经-诺奖经济学家论坛”的重要合作伙伴,东莞凤岗天安数码城在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领域有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认识,并致力于将其应用到实际的产业升级当中去。为了助力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此次的论坛将会以“探寻新周期下的中国经济新动能”为主题。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著名经

  济学家将在演讲上分享怎样的独到见解?诺奖得主与经济学者们又会在圆桌论坛上碰撞出怎样的智慧火花?敬请期待!10月31日不见不散!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