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丰年资本多家已投企业“黑科技”亮相珠海航展

11月6日-11日,2018年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举行。
2018-11-09 22:06 · 投资界综合     
   

  11月6日-11日,2018年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举行。作为我国*一个由国务院批准逢双年在珠海举办、带飞行表演的国际性航空航天展览,珠海航展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一届,现已发展成为代表当今国际航空航天业先进科技主流,展示当今世界航空航天业发展水平的国际盛会,也是航空、航天、防务领域展示与交流的重要平台。

  今年的珠海航展是中国航展历史上规模*的一次,歼-20、运-20等多型空军装备,以及先进坦克装甲车辆等装备集中动态展出。丰年资本已投企业为多款先进装备提供制造了分系统及配套,多家企业受邀在珠海精彩亮相,为业内及公众展示了自主研发的众多“黑科技”及最新成果:

  中天引控形成了精确打击弹药、无人车与机器人、装甲车与特种车辆、无人机、防务云等五大板块,以产业、基金、市场、技术及资产证券化等多要素进行全域布局;作为丰年资本的投资案例之一,“中天引控”项目此前曾获得投中2017“*先进制造领域投资案例TOP10”奖项。

  西安西测电子作为西部地区第三方检测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携自主研发设备——高低温湿热试验箱,第二次走进珠海航展;

  西安希德电子本次亮相的一款武器系统共轴双旋翼尾座式垂置起降无人机“朱雀”,受到现场嘉宾的高度关注;

  成都瑞迪威科技作为国内技术*的毫米波设备制造商,携自主研发的多种类型毫米波相控阵天线产品参展;

  科盾科技、北京瑞达恩科技首次亮相珠海航展。科盾科技展出了最新研制的车载、机载、舰载、单兵作战夜视装备及无人飞行器等产品,北京瑞达恩科技展出了RDN-1000反无人机空中围栏系统及雷达、电子战系列产品。

  以下是丰年圈企业在珠海航展的展示:

  中天引控:五大板块、多要素全域布局

  中天引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5年来以西安航天基地产业园为总部,通过人才拉动、产业布局和资本助推,逐渐建立了以北京、南京、西安、重庆为研发中心,产业辐射遍布华北,华东,华南,西南,海外的格局,形成了全资子公司5家,控股子公司7家 ,参股子公司10家,海外公司5家的集团化规模,并逐渐形成精确打击弹药、无人车与机器人、装甲车与特种车辆、无人机、防务云等五大板块,成为一颗耀眼升起的民营军工企业新星。作为丰年资本的投资案例之一,“中天引控”项目此前曾获得投中2017“*先进制造领域投资案例TOP10”奖项。

  中天引控在践行“一带一路”和“军民融合”国家发展战略的积极探索中,围绕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紧密围绕取胜未来战争和产业结构调整两大目标,差异化构建中天引控的研发、资源整合、资本运营和持续创新四大能力,以产业拉动+基金助推+市场+技术驱动+资产证券化的多要素进行全域布局,始终以国际化视野审视自省并与高技术产业同步迭代,乘风破浪,顺势而为,服务于军队建设与国民经济。

  西测电子:自主研发设备再亮相珠海

  西安西测电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经过8年多的快速发展,目前业务覆盖航天、航空等军工领域,以及高铁、新能源汽车等民用领域。从设备规模、技术实力以及资质各方面而言,西测电子均在西北地区处于*地位,已发展成为西部地区第三方检测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此次西测电子携自主研发设备——高低温湿热试验箱,第二次走进珠海航展。

  2018年10月,西测电子环境试验能力、电磁兼容性测试能力均通过了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所属DOA组织能力审查和CAAC(中国民用航空局)的认可,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同时具备CAAC、EASA认可适航鉴定试验能力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之一。这也标志着西测电子正式成为EASA所属DOA组织的批准适航测试供应商,环境适应性、电磁兼容性、电源特性、雷电测试能力覆盖了DO160G标准所有检测项目,为国内民航产品进军欧洲市场提供了坚实的后盾。

  希德电子:共轴垂直起降无人机受关注

  西安希德电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军民两用信息系统集成、研发、生产、销售及运维的民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希德电子以西安作为总部基地,在全国控股6家子公司,分别覆盖信息技术、传感技术、目标感应等产品研发和开发。

  希德电子本次参展亮相的一款武器系统——共轴双旋翼尾座式垂置起降无人机“朱雀”,受到参展嘉宾高度关注。

  “朱雀”共轴双旋翼尾坐式垂直起降无人机是希德电子武器系统一款重要产品,目前已完成部分试飞验证,可分为不同重量级(50kg-1000kg),可以从地面、车辆、舰艇垂直起降,适应不同任务需求。“朱雀”采用纯电推进或者混合动力形式推进,具有悬停效率高、巡航时间长、升限高,抗风浪起降能力强的特点,携带侦察载荷和打击载荷,可用于侦查、打击,电力和铁路巡线、地质勘测、地形测绘、边境巡检、海上和沙漠救援等多种领域,执行多种特殊任务。

  瑞迪威科技:自主产权相控阵多功能芯片亮相

  成都瑞迪威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的毫米波设备制造商,此次携多种类型的毫米波相控阵天线产品参展,全方位呈现了毫米波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参展的产品主要有:Ka频段瓦片式有源相控阵天线、宽带卫星通信相控阵天线、毫米波双极化瓦片式有源相控阵天线、Ku频段有源相控阵天线、Ku频段场面监视雷达相控阵天线、Ku频段数字多波束一维相控阵天线。

  成都瑞迪威科技拥有全自主产权的硅基相控阵多功能芯片、一体化毫米波瓦片式相控阵天线以及集成化变频组件,技术水平国内*,国际同步。在火星探测相控阵着陆雷达、宽带卫星通信、低成本搜索跟踪雷达等重点国家或军工项目上获得应用。从研发到交付,瑞迪威科技都严格执行军工设备研制单位的标准体系,在军事装备和民用领域方面都赢得了业界的广泛认可。

  科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瑞达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首次亮相了2018年珠海航展。

  科盾科技成立于1999年,总部和研发中心位于北京中关村,试验验证展示基地在昌平区,生产基地在山东莱阳,在济南、深圳、武汉和南京等地设有办事处。目前拥有员工六百余人,是国内*的安防和夜视产品专业供应商。在本次展会上,科盾科技展出了最新研制的车载、机载、舰载、单兵作战夜视装备及无人飞行器等产品,吸引了各界人士和专业同仁驻足参观和操作体验。

  瑞达恩科技展出了RDN-1000反无人机空中围栏系统及雷达、电子战系列产品。RDN-1000空中围栏系统能对无人机、动力伞等低空和超低空目标进行全天候、全方位的探测、搜索和跟踪,获取目标距离、方位、高度、速度等参数信息传送至指挥控制系统,引导控制电子干扰系统、激光和微波打击武器等设备对目标进行电子干扰和打击,辅助指挥员制定防御行动方案或引导地面安全人员对无人机飞手进行抓捕。

  国之重器,国际盛宴。丰年圈企业在此次珠海航展上的精彩展出,也证明了丰年资本在发掘并支持优秀军工及高端制造企业上的精准眼光。未来,丰年资本将继续坚持自己的投资哲学和理念,追求长期和真实的产业价值,与优秀的企业家同行,持续助力中国的军工及高端制造业的发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