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硬科技相约硬资本,大西安绽放硬实力

2018年11月8日,“一带一路”硬科技产业投资高峰论坛在西安隆重召开
2018-11-12 17:30 · 投资界综合     
   

  2018年11月8日,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清科集团承办、中科创星协办的2018“一带一路”硬科技产业投资高峰论坛在西安隆重召开,率先引领硬科技投资新浪潮。

from clipboard

  引领思潮,重磅嘉宾共促“硬科技”品质发展

  11月8日,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大会在古城西安掀起“丝路硬科技”创新热潮。作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论坛力邀专注硬科技领域的国内外科技业*、投资机构以及优质企业代表到会分享真知灼见,整合资本与硬科技产业高端资源,把握时代发展机遇,与500位与会嘉宾一同推进“硬科技”品质发展。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联席CEO、硬科技理念提出者米磊、长城战略咨询总经理武文生、信中利资本集团董事总经理、高级合伙人刘朝晨等知名学者、产业*及投资机构代表应邀出席,围炉硬科技产业,发掘新阶段机遇,大力推进硬科技品质发展。

  聚智引资,资本助力“硬科技”产业壮大

  作为聚焦硬科技产业投资的盛会,此次论坛中的资本含量超高。台上的投资人与企业家们,亦是畅快分享了他们的投资秘籍与创业法门:

  面对硬科技产业创新的火热态势,在主题演讲“创业大潮中的独角兽”中,长城战略咨询总经理武文生表示,高水平、高质量的硬科技的创业,是决定未来产业经济的竞争力和可持续性的关键。对待硬科技独角兽需要更有耐心,更有韧性,更注重软硬结合。

  当谈到“医疗变革的科技力量”,维度(西安)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CEO 张涌泉认为,科技的进步是医疗变革直接的推动力量,比如3D打印技术可以说是精准外科*的体现。“在实用技术,3D打印技术成熟的情况下,在市场引领的情况下,在政策扶持的情况下我们可以规划一下美好的未来。”

  本次论坛设置特色环节“硬科技Talk”,瞄准大数据、AI+、E-Health、军民融合、芯片制造等近年来西安硬科技产业具有代表性的活跃领域,来自信中利资本集团、中科闻歌、创世伙伴资本、执一资本博将资本、求臻医学、闻泰医疗、瑞璞鑫、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清科资本、丰年资本、德联资本、中科院创投、中科创星等投资机构和企业代表,围绕大数据、AI+、E-Health、军民融合、集成电路(芯片)等热门领域,深刻解读硬科技产业机遇、全球化发展与创投机会,为西安硬科技产业品质发展出谋划策、拓展思路。

  乘势追赶,创新赋能“硬科技”蓝图描绘

  千年古都,创新引领。近年来,高新区作为引领硬科技产业发展的高地,迎来了着力打造高效发展的硬科技产业新体系、进一步支撑产业发展的利好政策。在本次论坛上发布了《西安高新区硬科技产业规划》,将成为高新区硬科技产业发展的指挥棒和导航仪,高质量引领硬科技之都建设。

  此外,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联席CEO、硬科技提出者米磊博士发布了《全球硬科技城市指数》研究报告,夯实西安“硬科技之都”新名片,创新硬科技产业未来发展战略。

  硬科技的崛起少不了资本和企业的创新力量。本次会上重磅发布了“2018年中国硬科技领域投资机构TOP50榜单”、“2018年中国硬科技领域*投资价值创星企业TOP50榜单”,引导创新资本关注优质企业,推动金融资本与优质硬科技创新企业高效对接,促进西安硬科技产业快速发展。同期会场外围设置开放式互动展区,集中展示优质项目与金融资本,彰显了西安硬科技产业的深厚实力。

  据悉,此次活动共吸引超过500位观众到场参与,以丰富的话题设计与灵活的互动体验激发硬科技产业潜能,对西安优势产业发展进行预判与谏言。硬科技作为高技术、重资本、强发展的产业,需要资本的深度融合。此次硬科技论坛是与资本对话*的平台,也是投资界发现硬机遇的*时机。未来,西安市高新区愿意与更多朋友一同抢抓机遇,共建硬科技产业美好未来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