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新东方在线通过港交所聆讯,计划募资2-3亿美元

根据招股书,在新东方在线股权结构上,新东方为第一大股东,持有66.72%;腾讯为第二大股东,持有12.06%。
2018-11-20 08:14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日前,新东方在线正式通过港交所聆讯,此次IPO融资规模为2-3亿美元(15.6-23.4亿港元)。今年7月,新东方在线提交了其赴港上市招股书,此前就有消息称其计划在香港进行IPO,募集资金不超过4亿美元。

新东方在线是新东方未来在线业务的唯一平台公司。

新东方在线成立于2005年,作为新东方集团旗下的在线教育公司,新东方在线体系已经涵盖了新东方集团绝大多数的在线教育业务,目前拥有在线学习网站“新东方在线网”、纯直播在线教育平台“酷学网”、儿童教育品牌“酷学多纳”以及B2B业务品牌“新东方教育云”。

凭借母公司新东方在国内留学考试培训与咨询业务的积淀以及行业标杆属性,新东方在线迅速形成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更是得益于母公司的品牌效应,在2014年被独立分拆之后,新东方在线业绩实现增长。

资料显示,自成立以来,新东方在线共获得了三轮融资,合计1.64亿美元。

根据招股书,在新东方在线股权结构上,新东方为第一大股东,持有66.72%;腾讯为第二大股东,持有12.06%;员工持股平台Auspicious为第三大股东,持有7.11%;Dragon Cloud为第四大股东,持有6.87%;其总裁孙畅通过First Bravo持有1.97%;另外,俞敏洪通过Tigerstep持有1.85%。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11/43797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