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Plug and Play中国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徐洁平: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处于一个非常早期的阶段

不可否认的是,区块链在技术层面的不稳定性也可能给投资带来风险。“无论是中国还是全球,我们在投资区块链底层架构和应用层面的项目时都非常谨慎。”徐洁平表示。目前Plug and Play尚未在中国投资区块链技术项目。
2018-11-20 23:01 · 投资界  zoewang   
   

11月19日,Plug and Play 中国区块链创新实验室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数十位区块链领域的技术专家、商业领袖及投资人出席了活动。会上,Plug and Play创始人、全球首席执行官Saeed Amidi,Plug and Play中国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徐洁平接受了媒体专访,就区块链的技术创新、应用落地、Plug and Play区块链投资布局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目前来看,区块链底层技术在金融、物流等领域的应用比较多。”Saeed Amidi告诉投资界(ID:pedaily2012)。

Plug and Play中国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徐洁平: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处于一个非常早期的阶段

Plug and Play创始人、全球首席执行官Saeed Amidi

区块链企业最重要的是应用

经历了一轮又一轮的狂热追捧以及铺天盖地的质疑批评,对于国内区块链行业的发展,业内渐渐达成一个共识——最理性的发展要靠脚踏实地的搭建底层技术,一步一个脚印的落实场景落用,突破链圈技术、应用的“双痛点”。

为区块链基础技术在各行各业找场景、做创新,推动相关创业企业发展,成为目前Plug and Play中国的主要布局之一。为此,Plug and Play 专门成立了中国区块链创新实验室。

据徐洁平介绍,区块链创新实验室作为Plug and Play 在全球区块链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区块链项目提供从孵化、加速到投资的生态服务。

“以区块链创新实验室为依托,打破区块链技术与行业应用之间的隔阂,为区块链公司找到广泛应用的土壤,同时也为不断追求颠覆性技术革新的大企业对接更多外部创新资源。”徐洁平表示。

对于为什么启动区块链创新实验室,徐洁平解释道:“目前区块链技术发展和应用处于一个非常早期的阶段,而Plug and Play拥有早期投资的逻辑和方式,之前也投了很多区块链项目。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发现这些公司的问题不是出在技术或资本,而是在于无法将技术和应用场景真正的做结合。”

徐洁平认为,区块链作为一种赋能技术,如果能与实际应用场景深度结合,一定能成为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的一大推动力。

据悉,Plug andPlay 在硅谷是排名前三的区块链项目投资方。此次成立区块链创新实验室,希望能借助 Plug and Play在投资和创新加速方面的经验,帮助优秀的区块链项目找到合适的落地资源,与全球的同道者一起探索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方向。

投资基本原则:区块链技术赋能行业的能力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创业企业需要获得技术落地应用的支持,Plug and Play已经在全球孵化了一批区块链项目,如今他们正在将目光投向中国。对于这些企业而言,“我们并不是帮助他们成功,更多的是帮助他们成长。”徐洁平说。

Plug and Play中国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徐洁平: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处于一个非常早期的阶段

Plug and Play中国首席执行官徐洁平

在筛选项目的过程中,徐洁平表示,主要看项目的底层框架,包括底层算法是否有突破。“目前的底层突破主要集中在极少数的优秀团队。”除此之外,Plug and Play也在关注联盟链、区域链的应用,近期正在寻求和一批国内行业巨头合作。

在区块链领域,Plugand Play总的投资原则是区块链技术能否赋能各行各业。Plug and Play 区块链创新实验室的目标就是关注底层技术、区块链应用项目、技术工具,以及提高行业效率、亦或是改变行业商业模式的未来技术。

在徐洁平看来,业内对区块链技术发展的愿景是一致的,只是需要给这项技术一些时间而已。

不可否认的是,区块链在技术层面的不稳定性也可能给投资带来风险。“无论是中国还是全球,我们在投资区块链底层架构和应用层面的项目时都非常谨慎。”徐洁平表示。目前Plug and Play尚未在中国投资区块链技术项目。

对于熟谙早期投资的Plugand Play而言,徐洁平说:“在区块链投资上,我们有充足的耐心,也有丰富的产业资源可以帮助企业加速成长。早期投资一般都需要7到8年的时间,更关键的是早期投资主要是投人,而不是投技术。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zoewang,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11/43800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