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红杉资本2018年上市/被收购成员企业市值达1000亿美金

红杉资本于1972年在美国硅谷成立,作为第一家机构投资人投资了如Apple, Google, Cisco, Oracle, Yahoo, LinkedIn等众多创新型公司。红杉资本投资的企业占到纳斯达克股票市场20%的市值。红杉在美国、中国、印度三个国家设有本地化的基金。
2018-11-24 19:35 · 投资界综合     
   
       据《硅谷商业期刊》报道,今年以来,著名风险投资机构红杉资本上市/被收购成员企业总市值已达1000亿美金,独占鳌头。其中*的两个里程碑来自于中国的美团点评和拼多多上市,两者的IPO前估值分别高达530亿和238亿美金。

红杉资本于1972年在美国硅谷成立,作为*家机构投资人投资了如Apple, Google, Cisco, Oracle, Yahoo, LinkedIn等众多创新型公司。红杉资本投资的企业占到纳斯达克股票市场20%的市值。红杉在美国、中国、印度三个国家设有本地化的基金。

红杉资本今年成功募集了一支80亿美金的全球基金,也是自创办以来*规模的融资。据悉,该支基金将持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

Dropbox CEO Drew Houston在采访中回忆了他在2007年*次去红杉办公室谈融资的情景:“墙上挂着苹果和思科上市时的股份证书原件,这让我吃了一惊。当时我在想:天哪,我那时候还是个孩子。”

今年3月,Dropbox上市,首日股价涨幅高达36%,市值超过120亿美元。

除了Dropbox,Qualtrics被企业软件巨头SAP收购也让红杉又下一城。80亿美元的巨额收购要约使得Qualtrics与红杉资本投资的另外三家企业WhatsApp,StemCentrx和GitHub一起,成为有史以来VC支持下的规模*的4起私有企业兼并和收购案。

红杉资本的“一骑绝尘”可能还会继续。在美国,2019年有望IPO的被投企业包括Airbnb(估值290亿美元)、DoorDash(估值40亿美元)和Medallia(估值20亿美元)。在中国,红杉投资的今日头条以750亿美元的估值超越Uber,成为全球估值最高的独角兽。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