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雪球嘉年华,CEO李楠要“连接投资的一切”

11月24日,2018雪球嘉年华在上海举行,今年雪球嘉年华的主题是“连接投资的一切”。
2018-11-26 12:18 · 投资界综合     
   

11月24日,2018雪球嘉年华在上海举行,今年雪球嘉年华的主题是“连接投资的一切”。 其实,从2013年北京龙潭湖冰上舞台开始,上线7年的雪球,已经连续举办了5年嘉年华活动,连接超过100余家上市公司、经济学者与两万名雪球用户,呈现了150+场精彩演讲。

今年,雪球滚到了上海,而且还怀抱着一个更大的愿景——连接投资的一切。

2018年,对雪球而言是难忘的一年。在今年7月,雪球完成了自己的D轮融资;8月,雪球发布公告,联合创始人兼COO李楠升任公司CEO,全面负责雪球各方面业务的推进;12月,2018雪球嘉年华的年度活动,李楠首次作为雪球CEO公开亮相。

本届嘉年华时间总计两天,除了李楠的亮相,其他亮点也值得一说。在内容场次上,主要分

A股主题专场、财富主题专场、海外主题专场以及雪球人气大咖专场。四大专场集结了重量级经济学家、热门上市公司CEO、知名自媒体以及*投资者,他们分别就2018年财经大事以及未来的投资机遇给出自己独到的见解。

1、迈向智能社区

其实,与国内的众多投资社区或者平台相比,雪球一直以用户质量高而被行业所熟知。在今天的活动上,李楠重点跟大家分享了雪球关于构建智能社区的想法。

李楠介绍,从17年开始,雪球从一个单纯的社区产品,开始引入算法,希望成为一个算法驱动的投资交易的平台。

像雪球这样的社区平台,有几个最核心的节点。

*, 用户的交流与分享。目前在雪球拥有2000万用户,日均产生20万条评论,月均用户达1300万。在这里,大量的用户自发产生大量的内容,这些内容又与市场上的各类股票、基金等产品相关联,雪球其实成为了这些信息和产品连接的平台;

第二, 从雪球上大量的股票投资者和基金投资者当中,自然生长出了一群大V,正是这群人帮助雪球定义了雪球的精神,帮助雪球确立了优质的投资氛围,同时也正因为这群意见*的存在,很好的实现了个人投资者、基金投资者和股票投资者之间的互动,这一系列行为都是通过雪球这个平台发生的;

第三, 现在在雪球的生态里,有了越来越多的参与者,基于“投资”的多层次参与者的生态布局正在形成。例如,有非常多的上市公司会在雪球这个平台上直接跟投资者来进行沟通;与此同时,二级市场上的券商、私募基金、公募基金从业者,也都在这个平台上积极互动与交流。还有就是更多的金融监管部门的加入,包括港交所、深交所也纷纷在雪球上开设了账号。

第四, 在雪球上拥有极度丰富的资讯。除了UGC的内容以外,雪球上能看到各类公告、新闻、券商的研究报告,而且更为重要的是,用户在这里实时互动——上市公司当晚在雪球发布了公告,喜欢这家公司的投资人,不喜欢这家公司的投资人,甚至喜欢这家公司竞争对手的投资者,都会到财报下面去发言和评论。在这里可以看到不同的理性分析的交锋。

一言以蔽之,雪球是关于“投资”这件事所有参与者互动与交流的平台。就如同李楠所说,有更多的用户会在雪球上面分享关于交易的信息,不同的投资流派和观点在雪球交锋,这些声音能够很好的为其他投资者做交易提供一种理性的思辨和完全不同角度的参考。

公开信息显示,雪球已经覆盖了三千多支A股,两千多支的港股,覆盖了接近14000支美国的三个交易所的主要的产品和衍生品,包括7千支股票的122万期权类的产品,都可以在上面查询和交易,而且有5000只公募产品,300只的私募产品。

李楠说,正是这超过10亿条的数据,共同构建了雪球的这个产品。雪球现在正在试图去实现的,是通过智能的算法,让用户有进一步的兴趣更多的分发内容。

2、雪球帮助用户做交易

雪球用户雪人Plus说,“是雪球让我接触价值投资的理念,雪球很好,很有质量,有深度,感谢雪球。”

雪球用户价值投资ETF讲:“雪球不断开发和完善交易的功能,使得投资者朋友可以边交流同时还能更快了解行情,及时交易。”

投资价值ETF还讲:“雪球几乎解决了我所有的线上需求——社交、交易和认知,还有投资价值观认同和自我实现需求。好多人在雪球中成长为投资名人,著书立说、发行私募,以前个人投资想都不敢想。”

在今天的雪球嘉年华上,李楠不断放出用户的心声,这些用户也是雪球的铁杆“粉丝”。他说,雪球干的事儿从根本上来讲,就是帮用户去找到他希望投资的产品,无论是股票还是基金。然后用户在雪球打怪升级,从小白成长为到私募经理。

从三年前开始,雪球就为自己的用户提供的交易服务。通过采购全市场主流的实时行情,包括实时的美股和港股行情,雪球给用户提供了*的行情产品。

在财富管理方面,雪球旗下有蛋卷基金这个品牌。据李楠介绍,迄今为止蛋卷已经跟超过80家券商公司共同提供优质的基金和产品。另外,除了标准化产品之外,蛋卷还提供的另一个产品是“大V组合”:雪球上大V把自己的投资理念变成基金的组合,小白用户可以看到这些个投资人、大牛的一些思路,然后通过一键抄“大V的作业”,实现自由配比,所有的产品都是1折申购,和这些大V一起实现共赢。

在出于对投资真正热爱、自发交流、自我成长的平台上,很多用户成为了雪球的“基金经理”。

在嘉年华大会上的最新数据显示,在雪球上面孵化的,完全由雪球社区里成长起来的一些投资人,他们成为今天雪球的基金经理。通过这些“土生土长”的基金经理,蛋卷发行了超过300只基金,其中有8只破亿,*的超过5亿元人民币。

雪球用户大苹果的飞飞叫说,“在雪球私募,投资者可以和基金经理近距离接触,了解他的投资理念,看问题的角度和价值观,这一点是雪球品牌最不一样的一种方式。我更加的了解到这个基金经理是什么样的人,我喜不喜欢他,我要不要把钱交给他?”

对已经滚大的雪球而言,随着社区功能和交易功能的不断完善,构建了从股票交易到财富管理的完整闭环。但是李楠却觉得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了。

在今天的嘉年华上,他说随着雪球越来越多交易的发生,更多客户愿意信赖雪球,进行跨市场或跨境得交易,但这也恰恰说明,雪球正在从一个互联网的社区产品向“投资连接一切”的平台进化。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