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主动融入国家战略 助力长三角区域高质量发展 ——长三角区域创业投资峰会在宁召开

11月23日,长三角区域创业投资峰会在南京召开,峰会以“融入国家战略,助力长三角区域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创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方式,促进区域创投行业合作交流,推动产业、资本交互融合,全面服务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2018-11-26 12:33 · 投资界综合     
   

11月23日,长三角区域创业投资峰会在南京召开,峰会以“融入国家战略,助力长三角区域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创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方式,促进区域创投行业合作交流,推动产业、资本交互融合,全面服务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会议由江苏、上海、浙江、安徽及南京创业投资协会联合主办,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南京紫金投资集团共同承办,来自长三角区域近300位投资专家、政府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峰会由江苏省创业投资协会会长、江苏高投集团总裁董梁主持,南京市副市长冉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秘书长黄丽萍,浙江省创业投资协会副会长、浙江省科技厅原副厅长邱飞章等出席并致辞。上海市发改委巡视员王思政、社保基金原副理事长王忠民毅达资本董事长应文禄、清控银杏创始合伙人罗茁等出席并作主题演讲。峰会以嘉宾论坛形式,分别就“长三角区域创业投资行业协同发展”“新形势下创业投资行业的机遇与挑战”“早期投资和科技创新”等专题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讨论。

冉华在致辞中表示,长三角区域是中国经济最繁荣、*活力的区域,也是资本投资最活跃的地方,截至2018年三季度,各类私募基金在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三省一市的投资项目共2.86万个,在投本金共2.02万亿元。三省一市的在投项目和在投本金分别占全国的35%和30%,占了全国三分之一的份额,具有显著的区域优势。南京正围绕高质量的发展目标,立足本身资源,支持创投行业发展,积极助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

黄丽萍表示,长三角是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也是创业投资最活跃的地方。目前,全国同期股权和创投规模8.41万亿元,长三角区域占比52%。为了更好激发创业投资的活力,推动创投更好服务区域经济和民营经济发展,中基协从优化登记规则、推进信用体系建设筑牢行业信誉规划、协调行业整体规划等三个方面继续营造健康规范的行业发展环境。

邱飞章表示,区域一体化发展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国家支持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并提升其为国家战略,为区域内创投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机遇,地方协会需要从服务好会员机构、加强行业自律、当好政府助手等方面推动行业发展,携手来打造长三角区域创业投资更加优良的生态环境,为长三角区域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长三角区域创业投资峰会由长三角三省一市轮流举办,已经连续举办17年,为长三角区域乃至全国的创投行业及创新创业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