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第10000台新车下线,蔚来李斌稳赢万辆交付赌局?

早前,李斌与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打赌,谁没在年底交付10000台车就输给对方一台自家新车。如今,李斌的第10000台新车已经下线,就差交付到用户手里了。
2018-11-28 08:17 · 微信公众号:创业邦  大湿兄Felix   
   

刚刚,第10000辆蔚来ES8已正式下线。

今日上午,在江淮蔚来合肥工厂举行了一个小型仪式,第10000辆蔚来ES8缓缓从生产线开出。在现场,创始人李斌并未出现。数百名员工簇拥在一起,举起大拇指,脸上洋溢着自信的微笑。

早前,李斌与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打赌,谁没在年底交付10000台车就输给对方一台自家新车。如今,李斌的第10000台新车已经下线,就差交付到用户手里了。

李斌稳赢赌局了?

8月5日,位于中国第二高楼深圳平安金融中心的蔚来中心NIO HOUSE正式开业。

蔚来汽车CEO李斌,就在这奢华的蔚来中心回应了何小鹏在朋友圈说的“新造车势力中,今年没有人可以交付10000台车”的言论,并与其约下赌局。

李斌公开叫板何小鹏:“今年蔚来如果不能交付10000辆车,赔你一辆蔚来ES8。”随后,何小鹏接下了这个赌局。

而如今蔚来ES8第10000台新车下车,也就意味着李斌距离赢下赌局只差最后一步,交付。

截至10月底,公司已经在中国170座城市交付了4941辆ES8。蔚来官方预计,四季度公司将交付ES8数量为6700到7000辆,四季度总收入预计达到28.74亿元。

所以,年底之前完成10000台交付,几乎没有悬念。

不过,交付到用户手中的蔚来ES8问题不断。先是有车主爆料,ES8开在半路上出现了系统死机、黑屏的情况。还有车主反馈,ES8的后备箱无法正常关闭、座椅下方出现破裂等等情况。

交付数量是有了,但是产品出现不少问题被网友、媒体接连吐槽。所以,续航更高、质量更优、价格更低的第二款产品蔚来ES6,则成了不少消费者期待的目标车型。

据了解,12月15日,蔚来汽车将在上海举行NIO DAY 2018发布会。ES6是否会出现在现场,我们拭目以待吧。

小鹏后发制人?

小鹏汽车这一边,目前正式交付数字仍处于零。不过,何小鹏有自己的节奏:“慢就是快。”

11月16日广州车展期间,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在自家展台发布会再次强调了造车理念。同时,何小鹏发布了“鹏友+”用户服务运营体系,并称*上市车型、高智能纯电SUV小鹏G3将于12月12日正式上市。

小鹏汽车一度被认为是新造车企中的引领者,率先登上国家工信部新造车企产品公告,率先实现产品的小批量下线,并获得中国新造车企量产车落地的首张新能源号牌。

然而,小鹏汽车在批量交付这件事上,比蔚来、威马等新造车势力却“慢”了半拍。

但对此,何小鹏却有不同的看法,事实上,何小鹏去年就在公司提出整车交付“慢就是快”的想法并付诸行动。

“慢”的价值对小鹏汽车来说,是努力做好交付的准备工作,包括将1.0量产版不断打磨至G3版本,充分准备销售、售后以及充电等各项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小鹏汽车是*一家自建超级充电站的国内新造车势力。上一个这么做的,是特斯拉。

而相比之下,蔚来选择的是换电站、充电车等形式的充电服务。威马、新特等品牌则选择,接入第三方的充电桩。

在市场定位、团队建设、产品研发、资金管理等多个环节都准备就绪之后,“鹏友+”用户服务运营体系的发布,这也就意味着小鹏汽车造车体系最后一块拼图的完善,也为小鹏G3的批量交付铺平的道路。

等待小鹏汽车的,是12月12日后开启大批量交付。

写在最后

而众多新造车势力争抢在前年底量产、交付,背后还有另一方面的压力:据传,明年新能源汽车补贴将退坡40%。

对于持币观望的消费者来说,是好、也是坏。好在于,逼退了骗补贴的混子车企。但坏在于,今年过后,你想买一台新能源汽车,就得多准备一些钱了。

有网友笑称:以前的新能源汽车你看不上,以后的新能源汽车你买不起。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