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Plum平台创始人兼CEO 徐薇:月 GMV 过千万,看 Plum 如何实现平台交易量几十倍增长

Plum平台创始人兼CEO 徐薇出席盛典,以自家平台Plum 月GMV 过千万为案例,带来了“如何实现平台交易量几十倍增长”的精彩演讲。
2018-12-06 17:02 · 投资界     
   

12月12日,NextWorld2018新原力增长峰会暨年度风采奖盛典在北京如期举行。此次峰会由七麦数据发起,清科集团、创业家、网易双创、知群联合主办,大会围绕“数看全球、聚焦增长、裂变增长、产业互联网”四大版块进行展开,邀请众多国内知名创业者与投资领袖出席,到场人数超千人。

Plum平台创始人兼CEO 徐薇出席盛典,以自家平台Plum 月GMV 过千万为案例,带来了“如何实现平台交易量几十倍增长”的精彩演讲。2017年2月,徐薇创办的二手时尚电商PLUM上线,它采用C2B2C的模式,面向主力消费人群都市白领提供品类丰富且不局限于奢侈品的时尚商品。2017年,平台的交易额月增速保持在100% 的水平。

Plum平台创始人兼CEO 徐薇:月 GMV 过千万,看 Plum 如何实现平台交易量几十倍增长

以下为徐薇的采访实录:

1、请简单介绍下您和您的公司。

我是Plum时尚闲置交易平台的创始人&CEO徐薇,Plum一直致力于高端审美资源循环利用的,让卖家的时尚闲置重新回到市场实现变现,同时给买家提供高性价比且独一无二的商品。Plum自2017年2月上线以来,累计服务数百万用户,闲置售出率高达90%,解放了数万名卖家的衣橱。

2、您选择创业的原因是什么?为什么会选择二手时尚电商这一领域?

创业的原因其实更多的还是自我价值的一种追求。我心里一直是有一颗创业种子的,我从牛津毕业后先是去了一家NGO工作,回国后,机缘巧合地跨界做了投资人,投资人的工作也是为自己将来创业做准备。或许是因为接触了很多投资人和创业者,通过投资的窗口了解了行业,熟悉了里面的操作流程之后,决定了自己开始创业。

在国外的时候我就在eBay上卖自己的时尚品,但那时候觉得很麻烦,需要自己拍照上传发货什么的,但也确实是体验了一把买卖二手商品。我选择做二手这个领域,就是我觉得二手更像是交换,我在这里卖掉一个包换成了一个首饰,过阶段这个首饰我不喜欢了,我再换成别的,大家有这样的需求,就需要有人提供这样的平台,没找到太适合的,我就自己做一个。

3、Plum在今年布局了线下体验店,您认为打通先上下消费场景的必要性体现在哪些方面?Plum线下店与与传统时尚零售店相比,具有哪些优势?

就消费这件事情本身,用户对于品牌的印象都是更立体化的,线上的好处当然是规模更大,增速更快,触及到用户的效率更高。用户在线上简单点击几下完成消费隔天就能收到商品了,这是一个非常高效且方便的体验。但是做Plum这个消费层级的立体体验还在于感受品牌更多关于美和关于消费方式的服务,因为Plum连接着卖家买家,这些更深入更立体化的体验在线下是会更好的,因为线下能够给用户营造一个场景,而且能带着用户更深入的体会品牌背后更想传达的信息。所以线下更多的是用来做品牌的质感、调性和影响力。同时与传统零售店相比,Plum的服务就是更多样化,线上和线下都可以承接,线下除了能体验到各种品牌个性化服务,也是能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二手商品的魅力。

4、今年出现了“消费升级”与“消费降级”的讨论,您怎么看待这种现象?

本质上我认为都是消费升级,经济是好是坏,人们心理上还是会追求更好的,只是说在现在这个经济环境,我们帮助大家实现”消费升级”的方式是”消费降级”。换言之就是Plum用性价比更高的方式帮你过上更好的生活,这个性价比更高体现在”消费降级”上,所以根本上不是本身消费在落后,是在用更经济的方式让大家实现消费升级。举个例子,一个用户可以在Plum上卖掉自己的一条Swarovski手链,用变现的钱同样在平台上买到一条Tiffany项链,首先是她利用时尚循环的方式让自己省钱了,其次这个用户如果依靠本身的消费升级可能十年之后她才能消费的起Tiffany这个品牌,但现在Plum立刻马上就能帮她提前享受到。

5、您经历过从投资平台高管到创业者的角色转变后,觉得创业最需具备的品质是什么?为什么?

心态,创始人决定了整个公司的氛围,如今创业环境很恶劣,好的心态很重要;进取心,找准一个点稳稳的向下挖掘,Plum要做不止于奢侈品的二手精品电商,那么无论是新品还是二手,有一个原则是不会变的,那就是买东西的核心:东西足够好,价格足够有优势,安全放心,用户就买了。针对这个原则我们在品控方面不断的做优化,所以只成交一次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我更看重的是持续性,所以需要不断的钻研进取;再一个是学习能力,每个创始人都是全能型的,在公司的发展过程中要迅速的学会很多东西,就是永远勇往直前的状态,你永远在做公司里最难的事情,或者是在所有人都没有看到的时候,你已经在做先知的探索了。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12/43879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