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雷布斯亲自站台,19万一辆的蔚来来了!

ES6在性能上做了诸多改进,尤其是将备受诟病的续航里程提升至510KM。更关键的是,相较于此前ES8近50万的定价,采用电池租赁方案以及补贴之后ES6最低售价ES6不到19万。平民定价不知是否会成为汽车消费者愿意拥有一辆蔚来的理由?
2018-12-15 23:21 · 投资界  zoewang   
   

12月15日晚,在蒙蒙细雨中,万人齐聚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见证了未来汽车第二款智能电动suv ES6上市。发布会上,蔚来汽车创始人邀请到了小米创始人同时也是蔚来汽车车主的雷军来现场助阵,李斌在现场把第9727辆ES8交付到雷军手中。

ES6在性能上做了诸多改进,尤其是将备受诟病的续航里程提升至510KM。更关键的是,相较于此前ES8近50万的定价,采用电池租赁方案以及补贴之后ES6最低售价ES6不到19万。平民定价不知是否会成为汽车消费者愿意拥有一辆蔚来的理由?

雷军:五年前我以为互联网造车都是骗人的

发布会现场,李斌透露了一个秘密,雷军是第一个知道他有造车想法的人。李斌回忆称,五年前的一个深夜,他和和雷军畅谈至凌晨,最终雷军决定投资蔚来。

雷布斯亲自站台,19万一辆的蔚来来了!

据说,此前有个20人找雷军说要造车,但都被雷军给拒绝了。雷军笑称,五年前有很多人来找我谈造车,但我当时想,互联网造车不就是骗人嘛。当晚,李斌在现场把第9727台ES8交付给了雷军。

有意思的是,雷军之后发了一条微博要把这台车抽奖送给米粉:“李斌(蔚来创始人)送的这辆ES6,虽然很想留着自己开,想了想,还是转送给米粉吧!先帮李斌做个硬广告:蔚来ES6。”投资人被被投企业做广告可以说十分到位了。

之所以当年选择李斌而不是别人,雷军解释道一方面是觉得成功创立了易车网的李斌是一个真正懂车的创业者,这是他跟其他造车创业者最大的不同,而且李斌自己拿了1.5亿美金来创办蔚来汽车,足可见其创业的决心。

补贴前35.8万元起,明年6月开始交付

在追求极致电动智能汽车产品的路上,蔚来在一点点努力。

发布会一大亮点是,蔚来ES6电池续航能力大大提升,而这也是蔚来ES8一直备受诟病的地方。李斌在现场介绍,ES6电池续航能力达到510KM以上,这主要源于液冷恒温电池组,蔚来ES6将采用和ES8相同的74千瓦时电池组,并可选配84千瓦时的电池组。

为了改变ES8“腿短”的毛病,蔚来ES6相较ES8减轻了10公斤到345公斤的白车身重量,更小的尺寸、更轻的车重,配上了和ES8同等大小的电池,续航必然有所增加。据悉,蔚来ES6基准版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10公里、480公里,性能版NEDC续航里程则分别可达430公里和510公里。

李斌在现场也宣布,ES8 将来也可选择升级到84kwh 的电池包。李斌称,蔚来申请了几百项专利,已经打造了可换电的平台以及灵活布局的快速换电系统,正是为了这一刻。

引来现场用户欢呼的是,蔚来也打起了低价战略。李斌宣布,蔚来ES6的补贴前售价区间35.8-49.8万元,其中采用电池租赁方案以及补贴之后最低售价不到19万。

雷布斯亲自站台,19万一辆的蔚来来了!

最近,特斯拉宣布将在中国销售的Model S、Model X电动车的价格下调12%-26%。其中,最便宜的Model S 75D目前最新指导售价为78.29万元,较此前的88.76万元降价约12%;而降幅最大的是Model S P100D,目前最新指导售价为109.1万元,降价约26%。

从国外新能源汽车巨头,到国内后起之秀,都在降低产品定价,国内电动汽车低价竞争硝烟四起。蔚来ES6同样采取了蔚来ES8发布的套路,先期会推出首发纪念版车型,并限量6000台,除了拥有ES6的性能版参数外,还包含全部的选装包和签名设计套装,售价49.8万起,并于明年6月份正式交付。

李斌给未来(蔚来)的一封信

上市之后的蔚来要做出更好的成绩来。北京时间2018年9月12日晚间9时30分,蔚来在美国上市,这是蔚来发展过程中的一次重要里程碑。但上市仅仅是一个开始,李斌非常明白这一点。除了推出ES6新款车型,他在本次发布会上介绍了2019年蔚来要做的几件大事。

据李斌介绍,2018年,蔚来在中国已开业26家蔚来中心和体验店;2019年,蔚来计划建设更多蔚来中心和体验店,到年底总数预计达到70家。在已建成的G4京港澳高速公路换电网络基础上,明年蔚来还将根据用户需求,在更多高速公路部署换电站。在维修保养服务方面,蔚来已初步建成覆盖全国的保障网络。2018年底,蔚来在中国计划将建成超过160个服务网点;2019年,蔚来服务网点预计超过300个,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同时,2019年,蔚来将全面升级蔚来中心(NIO House)、蔚来能源(NIO Power)和蔚来服务(NIO Service)三大服务体系。

李斌在发布的一封公开信中表示,汽车行业正在发生深刻改变。每个人都认为电动、智能、联网理所当然是汽车的未来,我们认可并且将引领这样的技术趋势。但是我们更加认识到,汽车行业需要改变的不仅是产品和技术,真正变革的方向是如何创造用户拥有汽车的感动。

李斌说,蔚来希望做的是在极致的电动智能汽车产品基础之上,重新定义服务用户的所有过程,为用户提供超越期待的全程愉悦体验。“蔚来不仅仅是一家汽车公司,我们的使命是为用户创造愉悦的生活方式。我们致力于成为一家以服务用户为使命的公司,一家在移动社交时代所有用户共同拥有的用户企业。”他在信中写道。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zoewang,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12/43886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