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复星旅文钱建农:短期外部环境不影响上市计划,将更加重视内生增长

复星旅文董事长钱建农回应复星旅文香港上市首日破发以及后续投资收购计划。
2018-12-20 14:17 · 投资界  艾薇   
   

复星旅游文化集团(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1992)于12月14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每股发行价15.6港元。然而在上市当日最终收盘价仅为14.74港元/股,跌幅3.97%。

近日,复星旅游文化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钱建农接受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采访时表示:“短期外部环境不影响复星旅文的上市计划,所有战略都是按照原定的计划实施。复星旅文团队对未来长期的发展非常有信心。”在钱建农眼中,信心来自两个方面:一方面复星旅文拥有全球最古老的旅游企业的血液,比如clubmed以及Thomas cook;另一方面的信心来自Foliday最新的业务体系,Foliday是基于客户需求组建的体系,其理念是不仅售卖的是一个房间或者一张床,而售卖一个假期以及一个好的体验。据复星旅文招股书披露,公司截止2018年9月30号已经实现经调整盈利。

复星旅文钱建农:短期外部环境不影响上市计划,将更加重视内生增长

关于上市首日破发,钱建农回复道:“众所周知股价是受多种因素影响的,投资者更多的会关注复星旅文的基本面和未来业务模式是否能够快速和稳定的成长。资本市场的情况受很多因素影响,作为管理层更多的还是关注自身业务的发展,业务的成长以及经营和利润的提升。相信投资者可以认识到Foliday的价值所在。”

关于上市的战略意义钱建农表示:“上市不仅打通了复星文旅国际资本市场对接的一个通道,同时也是一种全球化的业务运作,不论是业务、资金、人才复星旅文未来都是国际化方向的规划。”

复星旅文旗下对外投资的资金来源,主要是三个方面:一个是自有资金流,一个是通过上市的融资,另外一些是通过银行的贷款。提到上市之后的资本动向,钱建农称:“复星旅文会基于公司过去的战略 ,在相关的领域进行投资收购。而目前主要的目标还是快速通过内生增长,特别是丽江和太仓的项目建成。同时会关注类似clubmed这样的品牌的收购。”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艾薇,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12/43898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