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新氧首次投资海外业务,与赴日医美服务商宜采达成战略合作

提及新氧的投资布局,金星表示,新氧的投资不会以单纯的财务回报为一个考量点,核心还是要符合新氧业务整合的方向。
2018-12-25 14:00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24日消息,在第四届新氧亚太医美行业高峰论坛上,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医美平台新氧和最大规模的赴日医美一站式服务提供商YCISM宜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新氧日本馆交由宜采运营。据悉,这是新氧首次面向海外业务进行投资。

新氧成立于2013年,致力于为医美消费者提供安全、专业、温暖的服务。通过过去5年的努力,新氧已超过realself.com(美国),成为全球最大互联网医美平台。2018年12月,金星提出:再用5年的时间,把新氧建设成医美行业最大的产业互联网平台。本次与宜采的战略合作,即是新氧业务向供应链上游的一次延伸。

宜采的核心创始团队有7年日本医美翻译服务经验。除翻译外,宜采还提供咨询、预约、接送、陪同、术后护理的全线服务。目前宜采已跟超过200家日本医美机构建立了深度合作,合作医生平均临床经验在15年以上,其中包含日本明星御用的微整医生,日本政府指定的抗衰医院,用户满意度接近100%,是规模最大、专业度最高、流程把控最好的赴日医美服务提供商。

对于此次合作,新氧CEO金星表示:“日本医美‘匠人精神’的精雕细琢、崇尚自然的审美、不过度商业化等特点,对中国的医美消费者一直具有很大的吸引力。过去几年,我们一直在试图寻找优质的赴日医美服务提供商,直到发现宜采。宜采独特的定位和长时间的积累,让其能够拿到日本最顶尖的医美资源。未来我们希望与宜采联手,为中国的医美消费者打开日本的医美服务之门。同时,也把先进的理念和经验带入国内市场。”

宜采CEO汪千晴表示:“我们不是医疗机构,没有医生和技术,我们唯一有的就是服务。宜采着眼于让顾客以低成本找到适合的医生,并且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很高兴得到了消费者和新氧的认可。在医美垂直领域,新氧是全球范围内用户量最大,也是最专业的平台。通过与新氧的合作,可以加速宜采与中国赴日医美用户之间的联通。海外这么大的空间,新氧需要好的服务商,宜采会成为新氧海外的一部分。”

古山喜章是合作双方的老朋友,三年前曾受新氧之邀,参加在中国的医美交流活动。此次受邀出席签约仪式,他说:三年前,新氧还比较弱小,当时只有我一位日本人参加新氧的活动;三年后,新氧已成世界最大的美容整形APP,今天有很多日本朋友来这里分享日本的医美。三年前,我所在医院的海外客人大概只占5%,现在已经达到20%左右,且都是亚洲的客人。

中国医美消费者要走出去,海外的医美服务者亦看重中国市场。新氧首次面向海外业务投资的标地选在日本,还有更深层的原因。

日本的医美市场,与中韩有较大的差异。

第一,日本的医美机构非常谨慎,特别是在海外医疗方面,医生要求有非常极致的专业翻译水平,甚至一些优秀的整形医生只接受特定的医疗翻译提供的服务。这一现象形成的主要原因是,他们非常担心沟通不到位,导致医疗事故发生。

第二, 日本医院的经营理念与中韩不同,顶尖的医院更是不缺少客人,对于客人不盲目追求数量,属于在精不在多,并且希望每位到店客人都能达到理想的最终效果。

在金星眼中,日本是一片几乎还没有被开发的医美处女地,医生纯粹、技术优良、审美良好、沟通细致。仅2018年日本的医美机构就从1500家,增长到了2000家,主要是应对中国市场的需求。从投资角度看,未来会有更多的消费者认可日本医美的性价比。

“日本医美人均消费客单价在三万余元人民币,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高不可攀。” 汪千晴表示,“赴日医美消费者的主力人群,是30岁以下女性。”中国医美市场一个短期内难以解决的问题是优质医生的稀缺,我们有广大医美需求,供需难以平衡,因此催生了走出去的需求。

提及新氧的投资布局,金星表示,新氧的投资不会以单纯的财务回报为一个考量点,核心还是要符合新氧业务整合的方向。

关于宜采的发展规划,汪千睛表示:“我的想法跟多数人是反的。提到医疗,多数人想到的是40%的患病人群,而我看到的是60%的健康人。宜采希望服务更多健康的人,传播美的同时预防疾病,所以除了医美以外,宜采还有体检和抗衰业务。”

 “中国目前有4亿90后,基本都是大学毕业生,他们有一定的文化基础和认知水平。面对新一代年轻人消费升级的需求,只有把服务做到极致,才可以获更多的用户。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12/43913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