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社区团购平台“食享会”完成3000万美元B轮融资,TPG软银合资基金领投

食享会创立于2017 年 12 月,创始人戴山辉是原本来生活副总裁,从 2016 年开始就推广社区社群模式。此前,食享会曾获得心元资本的天使投资,以及险峰旗云领投、心元资本跟投的 1 亿人民币 A 轮融资。
2018-12-28 11:55 · 投资界讯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8日消息,社区团购平台“食享会”近日完成了 3000 万美元 B 轮融资,本轮由TPG软银合资基金领投,创世伙伴资本、光源资本跟投,老股东心元资本、险峰旗云继续跟投,光源资本担任本次融资独家财务顾问。资金将用于完善供应链建设,同时进行技术、系统以及新市场的持续开发。

食享会创立于2017 年 12 月,创始人戴山辉是原本来生活副总裁,从 2016 年开始就推广社区社群模式。此前,食享会曾获得心元资本的天使投资,以及险峰旗云领投、心元资本跟投的 1 亿人民币 A 轮融资。

至今,食享会平台成立不到一年,已经覆盖了50 多个城市,覆盖比较密集的省份包括浙江、江苏、江西等;单月销售额突破一亿人民币,平台团长接近 2 万人。

在供应链端,食享会团队在生鲜电商领域有8年经验,拥有丰富的供应链资源。在品牌端,食享会团队操盘过以褚橙为代表的多个农产品品牌。团购模式轻,能够快速下沉,另一方面考验跨区域、本地化的各方资源及组织管理能力。

食享会已经将生鲜品类切入“家庭消费场景”。平台品类涉及生鲜食材(家庭餐桌消费)、休闲零食、美妆个护、家居用品四大类。目前,生鲜品类的销售占比仍然最高,占到整体销售额的60%。

在选品方面,虽然早期也是借助“生鲜”这一家庭高频消费的品类入场,但目前平台上食品、百货、家居用品的比例也有所提高,客单价平均在 30 元左右。“自有品牌”商品则是食享会的另一个特点,平台与最上游的制造商直接对接来获取在供应链上的更大话语权。目前已经开发了数十个 SKU,包含家庭刚需的纸巾、垃圾袋、抹布等,接下来会逐步加大自有品牌商品的比重。

谈及本次投资,TPG软银合伙人丁海鹏先生表示:非常看好社区团购这样一个新的零售机会。作为社交零售的新模式,社区团购天然地结合了微信小程序消费、支付的便利性,以及社区宝妈和用户之间的信任关系和用户黏性,打造了线上和线下相融合的零售新体系。TPG软银中国合资基金在深入跟踪研究整个行业后,高度认可食享会团队兼具的互联网基因和零售经验。反应到产品服务上,食享会已经在规模、用户体验、口碑、和运营效率上在行业中领先。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