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南方传媒广场开工 打造广州城市文化新地标 促进大湾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12月28日上午,南方传媒广场在广州市海珠区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AH040245地块正式动工建设。
2019-01-01 11:42 · 投资界综合     
   

12月28日上午,南方传媒广场在广州市海珠区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AH040245地块正式动工建设。广东省委宣传部、广州市相关部门、海珠区委区政府及广东省出版集团、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南方传媒”)等近百位代表出席,共同见证项目开工。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桂科,广州市海珠区区长李海洲,广东省出版集团、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君铁等为项目奠基培土。

开发建设南方传媒广场项目是南方传媒(股票代码:601900)继2016年2月15日在上交所成功上市后的又一重大举措。南方传媒广场主体建筑设计高度320米,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文化企业*高楼。

广东省出版集团、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君铁指出,这是省出版集团、南方传媒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要求,积极投身文化强省建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和重要抓手,也是省出版集团强化 “速度、品质、规模、实力”的具体行动。“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南方传媒广场将成为琶洲全球智慧城市示范区的一颗璀璨‘文化明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圈的重要地标。” 谭君铁表示,省出版集团着力将该项目打造成为广州城市文化新标杆、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新高地和国际文化企业总部新集群。

海珠区区长李海洲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南方传媒以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南方传媒广场,将该标志性建筑打造成为广州城市精品,成为城市文化标杆。

南方传媒广场项目由全球*设计单位美国JAHN/FGP担纲,设计方案灵感源自于中国传统文化,秉承“文化之峰”的设计理念,建筑造型尤为独特,54.5米高的“山形”大堂,寓意“书山有路勤为径”。项目露台采用中国古典建筑中的台阶设计手法,取意“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项目建筑设计风格现代、简洁、大气,追求典雅、稳重、大方,具有高品质、高效率的特征。夜景设计与建筑语言高度统一,41.5米高的顶部多退台空中花园,无遮挡城市景观尽收眼底。

项目施工总工期计划为5年,建成后,除省出版集团、南方传媒进驻外,还将引进国内外文化相关企业进驻办公;同时配套了超大体量的复合型特色品牌书店,打造“永不落幕的南国书香节”、“新年读书会”等系列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公共文化服务。

此前,在广东省多部门共同牵头下,粤港澳大湾区文化教育交流中心已在广东省出版集团成立。此次开工的南方传媒广场,背靠广东文化出版高地,将成为全面推动粤港澳三地文化教育互利合作的粤港澳文化产业基地平台,并将承担加快对接国内外文化市场、促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新使命。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