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台湾AI公司大猩猩科技获日本SBI集团1500万美元D轮融资

台湾AI公司大猩猩科技日前获得日本SBI集团(前身为软银投资)1500万美元的D轮融资,成为SBI投资的首个台湾AI公司。
2019-01-09 15:20 · 投资界讯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9日消息,台湾AI公司大猩猩科技日前获得日本SBI集团(前身为软银投资)1500万美元的D轮融资,成为SBI投资的首个台湾AI公司。本轮融资将用于研发人工智能及影像分析技术、拓展全球业务及销售布局。

本次的资方SBI AB Fund (AI & Blockchain),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全球具有成熟技术及高度成长潜力的人工智能及区块链公司,未来可助益于金融科技(FinTech)以及AI机器人的产业发展。大猩猩科技也将利用此笔投资持续投入人工智能及影像分析的尖端技术研发、拓展全球的业务及行销布局,并与SBI集团合作进军日本市场。

公开资料显示,大猩猩科技本次获得SBI集团青睐的主因是领先业界的AI边缘运算(Edge AI),在边缘设备及设备运行人工智能运算具有即时性及可靠性,没有云端方案的延迟问题,同时又可扮演云端运算及边缘运算的共同协作及网络优化的连接者角色。

大猩猩科技目前也是英特尔在推广AI产品的全球重要策略合作伙伴,为英特尔认证采用OpenVINO Toolkit的首间智慧影像分析软件公司,现正积极与英特尔AI生态系厂商合作,将大猩猩科技的影像分析方案全面整合于Xeon, Core i及Atom系列处理器,以提供制造、零售、医疗照护、交通运输等各种AI需求使用。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