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联想控股股东出售部分H股股份,总对价近12亿港元,未涉及董监高

联恒永信同意出售合共54,090,000股联想控股H股股份,相当于已发行H股股份总数约4.25%及全部已发行股份总数约2.29%,作价每股21.56港元,总对价合共约1,166.18百万港元。
2019-01-15 18:25 · 投资界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1月15日,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联想控股」或「公司」)公告表示,公司接到股东北京联恒永信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联恒永信」)通知,其于2019年1月15日与ENN Group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Limited (「新奥国际」)签订出售及购买联想控股H股股份协议。

公告内容显示,联恒永信同意出售合共54,090,000股联想控股H股股份,相当于已发行H股股份总数约4.25%及全部已发行股份总数约2.29%,作价每股21.56港元,总对价合共约1,166.18百万港元。

本次协议不涉及联想控股的董事、监事及高管出让其持有的本公司H股股份权益。

联恒永信作为联想控股员工持股平台,仍是公司重要股东之一。联恒永信表示,此次出售部分股份是为了阶段性落实员工的长期激励,以进一步激发广大员工的积极性与创造力,并相信,新奥国际将为联想控股的价值成长带来新的助力。同时,秉持对公司、股东和员工负责的理念,通过该项交易完成股份转让,亦有助于减少对二级市场交易的影响,保持公司股价的稳定性。

新奥国际表示,联想控股作为中国领先的多元化投资控股公司,拥有优秀的品牌声誉、颇具竞争力的业务模式和健康发展的业务布局,成为公司投资人后,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同助力联想控股未来的长期发展。

新奥国际是新奥集团的境外主要投资平台。新奥集团成立于1989 年,已经形成了贯穿下游分销、中游贸易储运和上游生产开采的完整清洁能源产业链,以及覆盖健康、文化、旅游、地产等领域的大健康产品链。

联想控股表示,新奥国际已经在清洁能源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投资和管理经验。欢迎新奥国际的加入,相信新股东将为联想控股带来更多资源优势与协作空间,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在股东、管理层及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联想控股仍将进一步发挥“双轮驱动”优势,继续优化投资组合,推动公司价值的持续成长。

联想控股是中国领先的大型多元化投资控股公司,拥有“战略投资+ 财务投资”双轮驱动的创新业务模式。战略投资以长期持有为目的,聚焦于战略方向购建和优化投资组合,业务分布于IT、金融服务、创新消费与服务、农业与食品以及先进制造与专业服务五大领域;财务投资业务以天使投资、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为核心,打造出完整的财务投资产业链。基于对经济与企业的深刻理解,联想控股总结并形成了颇具特色的投资理念与管理体系,并通过前瞻性布局、清晰的投资策略以及持续的增值服务,在若干领域打造了一批有影响力的优秀企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1/43966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