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老罗的接盘侠定了?锤子员工改签字节跳动合同

物联网已经是一个明显的趋势,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中崛起的今日头条,有必要为下一个时代的到来做好准备。在各个互联网公司纷纷推出智能音箱等人工智能硬件的同时,今日头条现在开始涉足硬件也并不算早。
2019-01-22 18:23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凤凰科技报道,据锤子科技内部人士透露,昨天已经接到临时通知,要求改签劳动合同到今日头条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同时,这些和字节跳动签订合同的员工还“会签放弃锤子这边的假期、股权什么的,然后再签头条6个月试用期。”

字节跳动很快对此发表了回应,“收购了锤子科技部分专利使用权,探索教育领域相关业务。因为具体交易涉及保密条款,不便披露。也有锤子员工入职公司,这是正常的人才流动。”

2019年刚开年,就有消息表示今日头条或将收购罗永浩的锤子科技。今日头条当时的回应和今天的相差无几。

其实,今日头条想要教育早有征兆。

早在2016年9月,今日头条的第二届头条号创作者大会上,张一鸣宣布会在短视频领域投入10亿元补贴原创视频发布者,也暗示了头条会通过短视频进军在线教育市场。而此前就有媒体报道,今日头条内部在孵化包括一对一外教(直接对标VIPKID)、少儿编程、聊天机器人等多个to C 的教育产品。

2017年年底,今日头条举办了“eduTECH 2017今日头条教育行业未来峰会”并发布了今日头条用户关于教育行业的认知数据,在数据背后,也蕴藏着商业价值。大会数据显示,2017年今日头条教育类资讯总量持续快速增长。其中,教育类文章阅读总量超过107亿,教育类问答阅读总量超过190亿。

此外,2017年7月今日头条还参与投资了晓羊教育的A+轮融资。2018年3月,网上爆料今日头条投资了一起作业,不过随后一起作业公布其2亿元E轮融资时,并没有见到今日头条的身影。

最为明显的还是在去年5月,今日头条推出了少儿在线英语品牌gogokid,针对4-12 岁孩子提供一对一北美师资外教课程,这显然是一款对标VIPKID 的产品。gogokid属于“北京比特智学科技有限公司”,比特智学由北京闪星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闪星则是由今日头条母公司——字节跳动100% 控股。

如今看来,今日头条进军教育将会是一个软硬并举的大动作。硬件一直都是教育市场中重要的一环。苹果、微软和谷歌等互联网巨头,都希望通过教育培养年轻人的使用习惯,把他们纳入自己的生态体系中。

另外,物联网已经是一个明显的趋势,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中崛起的今日头条,有必要为下一个时代的到来做好准备。在各个互联网公司纷纷推出智能音箱等人工智能硬件的同时,今日头条现在开始涉足硬件也并不算早。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1/43986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