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搜狐2018财年财报公布!营收18.8亿美元,视频同比减亏超50%

搜狐公司公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第四季度搜狐营收4.82亿美元,全年总收入为18.8亿美元。
2019-02-01 14:55 · 投资界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日消息,搜狐公司公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第四季度搜狐营收4.82亿美元,全年总收入为18.8亿美元。搜狐在多方面采取的成本节约措施令盈亏状况有了显著改善。集团亏损从2017年的3.10亿美元减少到2.37亿美元,减亏超20%;搜狐视频亏损从2017年的3.02亿美元减少到1.40亿美元, 减亏超50%。

其中,搜狗在2018年总收入11.2亿美元,同比增长24%。畅游方面,第四季度的总收入为1.18亿美元,同比下降18%,环比持平;2018年总收入4.86亿美元。

搜狐媒体方面,搜狐新闻客户端坚持阅读品质导向,不断进行客户端产品形态的创新改进。通过数据积累、画像丰富、算法优化等技术迭代手段,进一步完善了精细化推荐体系。同时,搜狐新闻发力内容建设,对推荐内容库进行了品质升级和信息的结构化,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阅读体验。

视频业务方面,加强自制剧、综艺、自媒体和直播的平台布局。《我在大理寺当宠物》、《降龙之白露为霜》、《重明卫》、《罪案心理小组X》,以及自制综艺《送一百位女孩回家》第二季、《神奇图书馆在哪里》等均取得各类型圈层的高热度,为广告和会员平台提供更多新增长动力。新近上线的《奈何BOSS要娶我》不仅迎来了一波口碑高潮,还收获了高涨的话题热度。更多创新精品项目如《热搜女王》和《不知东方既白》、《拜见宫主大人2》等也将接档上线。

第四季度重要业绩

• 总收入为4.82亿美元 ,较2017年同期下降5%,较上一季度增长5%。

• 品牌广告收入为5,700万美元,较2017年同期下降20%,较上一季度持平。

• 搜索及搜索相关广告业务收入为2.77亿美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12%,较上一季度增长8%。

• 在线游戏收入为9,400万美元,较2017年同期下降14%,较上一季度下降2%。

• 搜狐视频净亏损为3,0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6,900万美元。

• 归于搜狐公司的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1,5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2.95亿美元。

• 归于搜狐公司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为5,9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7,800万美元。

• 2018年第四季度,畅游公司确认了商誉减值,金额约为1,600万美元。扣除此减值影响,归于搜狐公司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为4,800万美元.

2018年度重要业绩

• 总收入为18.8亿美元,较2017年增长1%。

• 品牌广告收入为2.32亿美元,较2017年下降26%。

• 搜索及搜索相关广告业务收入为10.2亿美元,较2017年增长28%。

• 在线游戏收入为3.90亿美元,较2017年下降13%。

• 搜狐视频净亏损为1.40亿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3.02亿美元。

• 归于搜狐公司的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为1.61亿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5.56亿美元。归于搜狐公司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为2.37亿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3.10亿美元。

搜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博士评论道:“2018年,面对具挑战性的宏观经济形势,我们集中资源打造核心移动产品,并努力提升运营效率。全年收入与2017年基本持平,而我们在多方面采取的成本节约措施令盈亏状况有了显著改善。搜狐媒体方面,得益于优质内容和推荐算法的不断升级,我们的旗舰移动产品搜狐新闻客户端的日活跃用户增长超过了行业增速。搜狐视频方面,我们专注于自制内容的生产,为用户提供独特和高品质剧集和综艺节目。同时,我们大幅削减了传统版权内容的采购,视频板块同比减亏超过50%。2018年,搜狗的移动搜索和手机输入法用户保持增长,其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不仅在国际比赛中获得认可,而且还被应用于新的商业场景。最后,畅游的财务表现符合预期,其天龙八部端游及手游表现稳健。2019年畅游将会加强产品研发,推出更多热门游戏。”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essenia,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2/44017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