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4岁重新创业,6年赚5亿美元,她的公司准备上市了!

年龄,从来不是你奋斗的借口,朱莉54岁创业成功,60岁大赚32亿。
2019-02-03 08:21 · 微信公众号:创业智库  唐一   
   

想象一下,如果你到了54岁:

3次创业失败,钱没赚到,还欠下一屁股债,甚至被评为“年度最差CEO”

凌晨4点被老公叫起来说要离婚,之后就被赶出家门...

这样的人生,是不是觉得希望渺茫,前途一片黯淡?

但这样的一手烂牌,却被一个“大妈”打赢了!

54岁之前,她的人生就是大写的惨:创业失败、被丈夫赶出家门、欠下巨债...

54岁之后,她从零开始创业,靠卖二手货6年赚5亿美元(约32亿元),员工近1000人,还准备上市!

20个月巨亏1.47亿美元

凌晨4点被丈夫赶出家门

其实,年轻时的朱莉也曾是一名白富美。

她毕业于名校,之后进入一家贸易公司当助理,积累了不少经验后,30岁就在一家初创公司当CEO。

朱莉雄心勃勃,想把公司打造成全美*,可惜才华赶不上野心,进入公司两年,生产力就下降了两年,没多久就大幅裁员,最后被收购。

之后,朱莉又来到另一家公司当经理,谁知没过多久,公司又被收购了。

这样折腾几次,朱莉心想,干脆自己创业算了。

1999年,朱莉创立电子商务网站Pets.com ,商业模式仿照亚马逊,聚焦于线上宠物用品交易。

当时互联网的概念非常热,就像现在的区块链、比特币一样,朱莉这个电子商务网站一出,立刻受到了大家的追捧。

先是亚马逊怒砸6000万美元投资,接着美林证券为其担任IPO交易承销商,最后成功上市,融资1.1亿美元。

这时候,朱莉风光无限,作为创始人和CEO,拥有3%股份的她身家已经超过1000万美元。

有了钱,她的网站也非常土豪,花200万美元在超级碗上打广告!

只是,风光背后其实是泡沫,她的网站根本不赚钱,几袋狗粮才卖50美元,算上运费完全是花钱卖吆喝。

果然,互联网泡沫破灭后,朱莉的网站一下子不行了,不到一年半,公司亏损了1.47亿美元,股价从20美元暴跌至0.05美元!

仅仅20个月,朱莉的公司就宣告倒闭,成为美国有史以来寿命最短的上市公司!

公司倒闭那天,朱莉的经历更是凄凉——凌晨4点,她还在睡觉,丈夫叫醒她,说要离婚,并直接把她赶出家门!

心灰意冷的她回到公司,遣散了100多名员工,宣布公司倒闭。

然而,倒闭之后,事情还没结束,大把人想看朱莉的笑话。

之前网站做得很红火,朱莉就是媒体口中的“商业奇才”,网站一倒闭,她就成了被嘲笑的对象。

甚至,有媒体把她选为“年度十大最差的CEO”之一。

个中的屈辱,只有朱莉自己才明白,为了证明自己,她又创办了一家提供女性健康指导的初创公司,但因为金融危机,还是倒闭了。

蛰伏10年,54岁重新创业

此后的10余年,朱莉一直过得浑浑噩噩,在各家公司打杂,没有多少积蓄,每天得过且过。

用她的话来说:“当时我简直生不如死。”

她并不是不想翻身,而是并没有等到一个合适的机会,她希望通过创业,再次证明自己的实力。

直到偶尔一次机会,她去旧金山一家高档女性时装店参观,她的朋友拿着一条2000美元的裙子说:

“和我打交道的都是老相识,不能让他们看见我一条裙子穿了两次!”

朱莉也想起来,自己以前有钱时,好几条裙子买了回来,只穿了一次就半价卖给精品店了。

此时,她的朋友又补充了一句:“如果能有值得信赖的地方购买二手奢侈品就好了。”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朱莉开始盘算,如果能做一个二手服装销售平台,那该多好!

一蹶不振10余年的朱莉,重新找回了创业的热情,没过多久就在自家客厅创办了二手奢侈品寄卖网站The Realreal 。

这个时候,她已经54岁!

然而,创业不是过家家,最主要的还是要有资金支持,朱莉也开始了到处找钱的道路。

只是,作为一个54岁的“大妈”,想得到投资人的认可谈何容易?

她带着自己的计划书,一家家拜访投资机构,对方一看到她过去的失败经历,立刻拒绝了她。

即便有少数人愿意听她讲,也不认同她的项目,有的甚至出言侮辱。

有一个风险投资人就曾脱下自己的鞋,放在会议桌上,说:

“我这双鞋已经穿了5年了,你能帮我卖出去吗?”

没有人尊重她的梦想,没有人愿意听她的话,朱莉承受的,是所有人的嘲笑和白眼。

但这一切,并没有击倒朱莉,她心中一直有一个纯粹的信念:

“*的解决办法就是把事情做成,让那些曾经拒绝你的,漠视你的人感到羞耻。”

如果这个时候放弃,不就是向那些曾轻视自己的人承认,自己注定要失败?

*的办法,就是咬牙坚持下去,让自己的成功狠狠打他们的脸!

朱莉做到了!在2013年,她终于拿到了A轮1400万美元的融资,可以放开手脚追逐自己的梦想!

5年大赚30亿

只因做对了这3件事

拿到了融资,朱莉的网站迅速崛起,*年销售额就达到1000万美元,第三年下半年已经是2亿美元。

到了2017年,这个网站的营收已经达到5亿美元,员工近1000人,下一步就是申请上市。

这个网站,模式其实很简单,就是收集卖家们的二手商品进行统一发售,卖家能拿到卖价的70% 。

除此之外,它还会提供免费上门取货、鉴定以及送货服务。

但听起来貌似也没什么特别之处,为什么就能如此受欢迎?

原因有三:

1、聚焦利润空间更大的奢侈品

朱莉说:“我们的定位是eBay最尖端的二手商品,以及苏富比和佳士得拍卖行的低端拍品。”

The Realreal 只专注于Gucci、香奈儿等奢侈品,不会像其他平台那样售卖牛仔裤、T恤。

这是朱莉吸取了当年的教训,必须专注于利润空间更大的产品——当年做宠物电商平台,一袋才十几美元,现在做二手服装平台,卖条牛仔裤也才20美元。

但卖二手奢侈品,均价在250美元以上,而且遇上限量版,价格更高!

2、实行闪购模式

不少人买东西,总会纠结半天不下单,The Realreal就针对这一点,首创了后来被无数人仿效的“闪购模式”。

也就是说,每件商品都有自己的下架时间,有时候是几天,有时候是一个星期。

在页面上,还有个倒计时的小时钟,客户一看,再不买就买不到了,就会赶紧下单。

这样一来,网站的商品都能在72个小时卖掉,售价还会比原来高10% 。

3、专业鉴定,保证安全

买二手货最怕什么?买到假货、次货。

朱莉说:

“寻找的产品背后值得信赖的专家,实际上是我们的业务脱颖而出的关键因素。”

The Realreal 有1000名员工,其中600人负责鉴定工作,他们包括了*的宝石学家、钟表制造者、艺术品鉴定师和奢侈品专家鉴定物品。

这些专家,能准确判断物品的使用情况,然后用专门的算法算出售价,最后由公司打包、存储和销售。

就这样,只用了三招,60岁的朱莉就把公司做大了!

创业,什么时候都不晚!

很多人都说,要创业,我已经30岁了,还来得及吗?

别说30岁,就是40岁、50岁、60岁也来得及。

日本曾有一个采访,采访一个90岁的老奶奶,问她这辈子最后悔的事情是什么。

老奶奶想了一会,说:

“60岁时我想学小提琴,但觉得自己年纪太大学不来,现在想想,那时候如果学了,现在已经拉了30年了。”

年龄,从来不是你奋斗的借口,朱莉54岁创业成功,60岁大赚32亿。

除此之外,马云35岁创业、任正非43岁创立华为、宗庆后42岁创立娃哈哈,山德士上校更是66岁才创立肯德基!

所以,我们一生中可以错过很多,但是只要自己不放弃,什么时候都是我们继续向前的好机会!

任何心安理得的借口,只能让我们不知不觉放弃了自己的人生,也放弃了一切使我们成功的机会。

年龄,任何时候都不是无法跨越的坎!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创业智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