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年利润9亿多,新三板留不住这家游戏公司了

英雄互娱将要通过借壳赫美集团,登陆A股了。
2019-02-20 09:52 · 投资界  Yorke   
   

2月18日午间,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赫美集团)发布《关于筹划重组上市暨关联交易的停牌公告》公告。

公告称,赫美集团正筹划通过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天津迪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天津迪诺兄弟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其他方持有的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英雄互娱)的全部或部分股权的事项,且该事项可能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

也就是说,英雄互娱将要通过借壳赫美集团,登陆A股了。

借壳赫美集团

由于本次交易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组上市,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赫美集团股票(证券简称:赫美集团,证券代码:002356)自2019年2月18日(星期一)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公告显示,赫美集团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英雄互娱现有股东同意向赫美集团出让的英雄互娱股份或者权益,具体交易对价、交易结构将根据评估值在正式交易文件中约定。

目前,迪诺投资、迪诺兄弟分别持有英雄互娱30.43%、6.16%的股权,双方构成一致行动人关系。其中,英雄互娱董事长应书岭直接持有迪诺投资70%的股权。按照协议,迪诺投资、迪诺兄弟保证将其持有的英雄互娱股权全部出让给赫美集团,交易对价全部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除去迪诺投资、迪诺兄弟外,华谊兄弟目前持有英雄互娱20.17%的股权,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英雄互娱此次有意借壳的上市公司赫美集团,前身为1994年成立的深圳浩宁达仪表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2月公司在深交所上市。2016年5月,公司正式更名为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也逐渐向消费升级领域转型。

但自2018年以来,赫美集团的经营状况不甚乐观。由于面临资金紧张困局,赫美集团在2018年底出售了自2017年以来开展的阿玛尼品牌运营业务;由于融资难度加大,公司全资子公司赫美商业也终止了收购崇高百货100%股权一事,甚至还在2018年底公司还被列为了“老赖”。

赫美集团利空消息缠身,增大了英雄互娱与之重组上市的难度。

曾成立半年估值达百亿

借壳上市,英雄互娱并不是头一遭。

2015年6月,前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中国手游总裁、COO应书岭创立了英雄互娱,成立之初即获红杉、真格、华兴联合投资,并在当日通过“类借壳”方式增资收购塞尔瑟斯,宣布挂牌新三板。

此后不到半年的时间内再获两轮20亿增资,王思聪的普思投资,王中军、王中磊的华谊兄弟接连入局,而以华谊兄弟19亿人民币占股20%计算,英雄互娱估值已达95亿。

英雄互娱的股东榜阵容堪称豪华,其2018年三季报显示,上市公司华谊兄弟位列公司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达20.17%。同时,股东榜中还不乏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陕文投、真格基金、红杉资本、华兴资本、歌斐资产等资本大佬的身影。

英雄互娱现任董事会、监事会成员也是群英荟萃。除董事长应书岭以外,还有华谊兄弟王中军、王中磊,以及王中军长子、集结号资本的创始合伙人王夫也,红衫资本沈南鹏,香港周大福集团及新世界第三代接班人郑志刚等。

作为新三板的明星企业,英雄互娱旗下产品有《全民枪战》系列、《王牌战争:代号英雄》、《一起来跳舞》、《巅峰战舰》、《巅峰坦克:装甲战歌》、《创造与魔法》等,目前英雄互娱的全球注册用户已达到4亿。

从直线上市到曲线上市

数据显示,近年来英雄互娱业绩处于稳步增长态势,其中在2015-2017年实现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1980万元、5.32亿元以及9.15亿元。根据英雄互娱最新披露的2018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在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4.25亿元,同比上涨8.77% 。

单从业绩来看,英雄互娱已经达到了A股上市的标准,而公司也的确为冲刺A股做了许多努力。

2016年9月,《中国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公布,意见提出,对注册地和主要生产经营地均在贫困地区且满足相关条件的企业,申请上市时适用“即报即审、审过即发”政策。政策公布后不久,多家新三板公司公告变更注册地址到贫困地区,英雄互娱就是其中之一。

2017年1月20日,英雄互娱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将注册地址由北京市海淀区变更至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的议案,变更原因是“因公司业务发展和经营需要”。迁址完成后,延安市人民政府将英雄互娱列为延安市重点扶持上市企业。双方拟共同出资设立并运营互联网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合作建设互联网体育软件园和英雄体育公园等,开展多方面合作。英雄互娱同时也成为了“陕西省最大的互联网公司”和延安市最大的民营企业。

2018年2月9日,英雄互娱公告与国泰君安证券签署了A股市场上市服务协议。不过,英雄互娱签署的只是一个框架性战略约定,而非IPO辅导协议,此后英雄互娱的IPO事宜并没有新进展。

此次拟通过赫美集团完成重组上市,意味着英雄互娱放弃了原来的“直线上市”方式,而采用了“曲线上市”。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2/44058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