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要么离职,要么自掏4万“购买”合伙人,人人车陕西员工踏上维权路

公司目前一切业务运转正常,但接下来“内部信”,让人人车员工坐不住了。
2019-02-20 17:53 · 投资界-西安创业  Mandy   
   

滴滴裁员消息还未散去,人人车又迎来“破产”的“谣言”,这个春天似乎有点不好过。

2月18日,人人车正式宣布破产、关闭所有站点、资金链断裂等消息在网上疯狂传播。尽管人人车随后在官微回应,称上述为假消息,存在人为故意传播的情况,公司目前一切业务运转正常,但接下来“内部信”,让人人车员工坐不住了。

当天,人人车创始人兼CEO李健在给全员的内部信中提出,“将正式启动‘新平台,新零售’的战略升级”,即从地方经营模式升级为合伙人模式。

同时,将陆续推出扶持和赋能“合伙人”的举措:

1、 成立8000万元的专项扶持基金,对合伙人进行资金赋能,定向帮助合伙人开展保卖收车等业务;

2、 落地新零售门店,为合伙人提供场地、检测、定价、整备、金融、售后等一条龙服务;

3、 加大品牌广告投放,构建从交易到维修保养、保险、延保的全方位生态。

如何成为合伙人,“内部信”里没有提到,而人人车陕西区域的员工却得到了一个出乎意料的答案。

据《华商报》报道,人人车陕西区域数十名评估员的交易平台2月17日开始突然处于“用户不存在”状态,操作系统也关停了。之后,员工收到要求办理离职的通知,离职后,可自愿掏4万元成为合伙人,通过购买人人车的信息进行交易,自负盈亏,与公司不再是雇佣关系。

昨日,人人车陕西区域的数十名员工以强行辞退为由,向劳动仲裁部门提出申诉,并组建维权微信群,讨论如何抗议强制离职,同时索要拖欠的工资及提成。据了解,贵阳站员工也打算集体申请劳动仲裁索要工资,且已有大量员工前往北京分公司维权,要求偿还当月工资及损失。

“合伙人”模式是否如李健所说是二手车市场面向未来的正确打开方式,有待时间的考验,但这一次,怕是没有与他一起“拥抱变化、不畏艰险、勇于探索”的那群人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