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中公教育借壳亚夏汽车上市,市值超500亿,成A股教育企业龙头

国家职教新政策发布等利好消息推动下,今日亚夏汽车(中公教育)开盘价9.7元,市值超过590亿元。
2019-02-21 17:36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1日消息,昨日,深交所上市公司亚夏汽车(SZ:002607)发布公告,2月21日起公司证券简称将变更为“中公教育”,这意味着中公教育正式登陆A股。中公教育也是大型教育培训龙头中唯一一家在A股上市的公司。

中公教育创始人李永新199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本科毕业,后创建中公教育。主营业务为公务员、事业单位和教师等公职类招录考试培训,并涉足考研、职业资格证和职业技能培训等领域。

实际上,中公教育2015年起曾接受华泰联合长达两年的IPO辅导,但于2018年4月中公选择终止此次IPO辅导,拟通过借壳亚夏汽车登陆A股中公教育与亚夏汽车的借壳。这一交易方案最早于2018年5月披露,随后股票即复牌交易,11月初在证监会重组委成功过会,并于月底获得批文。目前的市值已较方案中185亿元的评估值翻了约3倍。

据悉,2017年,中公教育营收40.3亿元,净利润5.2亿元。大大超过之前A股教育类上市公司10亿级营收、1亿级净利的平均水平。根据最新的业绩预告,公司2018年的预计利润为11亿-11.6亿元,大幅超过了借壳重组方案中该年所承诺的业绩9.3亿元。

2月13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下称《通知》),企业首次被确立为职业教育的办学主体,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兴办职业教育,将要打开职业教育这座被忽视已久的“金矿”。

国家职教新政策发布等利好消息推动下,今日中公教育开盘价9.7元,市值超过590亿元。此外,中公教育还是公务员考试第一家百亿市值的龙头企业。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2/44064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