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哈啰出行发布2019春节出行大数据:春节期间三四线城市单车订单增幅超六成

出行大数据显示,2月1日至2月10日期间,哈啰出行单车、助力车、景区车、顺风车等业务多元“开花”,哈啰用户累计出行总里程达8910万公里,相当于“流浪地球”飞往木星最短距离的七分之一。
2019-02-21 20:33 · 投资界  zoew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1日消息,国内专业移动出行平台哈啰出行发布《2019春节出行大数据》。出行大数据显示,2月1日至2月10日期间,哈啰出行单车、助力车、景区车、顺风车等业务多元“开花”,哈啰用户累计出行总里程达8910万公里,相当于“流浪地球”飞往木星最短距离的七分之一。出行总时长累计达1825.5万小时,约等于2084年。

三四线城市单车订单增幅超6成 助力车成夜间回家首选工具

哈啰单车、哈啰助力车的规模性布局为返乡中小城市的用户提供了多样性的出行选择,更多用户将其当作交通接驳、日常出行、骑行赏玩和减肥健身的工具。春节返乡期间,三四线城市单车订单发生显著变化。大数据显示,2月1日至2月10日期间,受春节返乡潮影响,哈啰单车三四线城市日均订单较节前增长66.4%,中小城市单车使用率增幅明显。

春节期间免不了出门拜访亲朋好友,灵活快捷的哈啰助力车成为春节期间中小城市用户深夜出行的首选方式。哈啰助力车大数据显示,哈啰助力车夜间订单最高的一天是2月5日,当天夜间订单主要集中在23点-24点,占当天夜间订单的36%,这可能和正月初一走访亲友至夜间启程回家的情况有关。

此外,也有很多用户选择在春节假期和家人一同前往景区游玩。哈啰景区车大数据显示,哈啰景区车日骑行单量最高峰出现在2月6日;在全国景区中,南方的景区最受骑游用户欢迎,成都天府芙蓉园、茂名露天矿生态公园、广州南沙湿地公园,位列哈啰出行全国300多座热骑景区的前三名。

90后成顺风车主力军 成都、东莞、广州成热门出发及目的地

春节期间,中长途出行刚需激增,铁路、公路、航空部门即使“火力全开”,依然无法满足国民多元化的返乡出行需求。1月25日起,哈啰出行已陆续在广州、杭州、成都等22座城市上线顺风车服务,应时加入“顺风车返乡“热潮。

哈啰出行《2019春节出行大数据》显示,返乡高峰集中在2月2日。在2019年春节顺风车热门出发地中,以珠江三角洲地区城市居多,TOP3城市依次为成都、东莞和广州。不仅如此,这三座城市同时也是热门目的地城市,东莞表现亮眼位列第一,成都、广州紧随其后。

春节期间,哈啰顺风车的平均拼车距离为126.7公里,平均拼车时长为143.3分钟,平均拼车费用为122.6元。中长途出行成为顺风车的主要使用场景,在2月10日的返程高峰期间,最远的订单是一名成都用户搭乘顺风车前往中山,行程总距离长达1600.6公里。顺风车乘客年龄主要集中在24-32岁之间,80、90后占比分别为41.1%、44.9%,90后成为搭乘顺风车的主力军。

一键报警、紧急联系人设置等安全功能为哈啰顺风车添加多重保障。同时用户自身也具备较高的安全出行意识,有高达82.6%的用户将亲友设为紧急联系人,实现顺风车的安全、便捷出行。

此外,临近假期尾声,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通过骑行来达到健身减肥的目的。据统计,春节期间哈啰单车累计骑行消耗21亿卡路里,相当于909万碗米饭或500万盘饺子。

from clipboard

今年是哈啰出行在品牌、业务升级后首次助力春节出行,有效缓解了用户春节期间的出行难题,帮助更多人安全、便捷回家。哈啰出行表示,未来将始终秉承“科技推动出行进化”使命,围绕用户需求,为广大用户提供覆盖短、中、长距离的安全、便捷、经济又环保的出行服务。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zoewang,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2/44065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