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8财年营收713.1亿美元,美国劳氏为何偏偏不选中国?

lowe's 售卖家居装饰产品,提供家庭装修、维护、维修、改建和物业维修等所需要的产品与服务。
2019-02-28 13:46 · 亿欧网  贾萌   
   
截至2019年2月1日, 美国劳氏经营着2015家门店,商业占地面积约2.095亿平方英尺,2018财年营收713.1亿美元,营业利润达到40.2亿美元。

从最早1998年瑞典知名家具零售商宜家IKEA进军中国家居市场,次年英国家居建材零售集团百安居B&Q*家店开业,2007年美国第二大零售商、全球*的建材家居零售企业家得宝(HomeDepot)在华收购12家家世界建材超市,2014年日本*家具连锁专卖店宜得利(NITORI)在中国开展家居零售业务…这些国外家居零售品牌通过自己的运营方式抢占中国家居市场地位。

2012年家得宝关掉在华门店,对外宣称转向电商业务草草收场。作为全球*的建材家居零售企业,家得宝的退出让人感到意外,然而作为全球第二大的建材家居零售商却从未踏步中国市场。与家得宝全球门店布局数不相上下,lowe's似乎从未想过啃中国这块骨头。

劳氏公司(lowe's)—— 2018年全球财富500强第128名,美国财富500强第40名,作为全球第二大家居建材用品零售商(home improvement retailer),仅次于业界*的家得宝。lowe's于1952年在北卡罗来纳州注册成立,至今已走过了66年。2019年2月28日的市值约864.1亿美元,相比之下,家得宝的市值约2074.6亿美元。

lowe's 售卖家居装饰产品,提供家庭装修、维护、维修、改建和物业维修等所需要的产品与服务。不仅向市场提供知名品牌(A.O.Smith®热水器、Whirlpool®, GE®, LG®),还打造自有品牌(多为家居饰品和家电用品)。2010年在全球范围内有7000多家产品供应商,2018年仍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供应链。

截至2018年2月2日,业务覆盖美国50个州的1839家商店、加拿大的303家商店和墨西哥的10家商店,美国市场仍然是lowe's 的主战场,占据综合销售额的约92%(截至2018年2月2日)。2016年lowe's 收购RONA(成立于1939年,加拿大*的家居装饰连锁零售商),RONA在加拿大拥有245家门店。

截至2019年2月1日,lowe's 经营着2015家家装和五金店(home improvement and hardware stores),商业占地面积约2.095亿平方英尺(约1946万㎡),平均店铺面积约为9658㎡。

对比国内,宜家中国平均商场商业面积在4.45万㎡;红星美凯龙2017年财报数据显示,商场商业面积约5.9万㎡;2018年底,居然之家商场商业面积约3.9万㎡。红星美凯龙和居然之家属于品牌厂商入驻,但业务相似的宜家入乡随俗营业面积也在4-5万㎡左右。因商业面积差异,lowe's的门店数量也是超出中国家居零售商(红星美凯龙商场数359家),也远超过日本NITORI(全球共设有523家门店,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2月),宜家2017财年数据显示全球有355家集团商场。

如文章开头所述,lowe's及家得宝商场数量不相上下,均已超过2000家门店数量。虽然在门店数量上两者并未有太大的差别,但在营收规模上有较大的差距。

2018年末, lowe's新首席执行官上任,马文埃里森(Marvin Ellison)曾在家得宝任职超过12年,担任过家得宝的美国连锁店执行副总裁等职务。任职后*财季 lowe's扭亏为盈。当年马文埃里森表示将关闭20家美国和31家加拿大业绩不佳的门店,淘汰销售缓慢的产品,结束不成功的合资企业。2018财年lowe's门店数骤减137家。同样受到影响的企业营业收入出现下滑,营业利润也下降39%。

lowe's及家得宝都经营着面积庞大的商店,也是北美市场数一数二的家居建材零售商。同样面对越来越活跃的在线客户群,lowe's及家得宝都致力于让客户在线上和线下渠道之间畅通移动。然而两者在经营策略不同,家得宝供应链的持续现代化使得运营成本得以优化,净利润率也开始与lowe's拉开差距。

2月26日,家得宝发布了2018财年全年业绩报告,2018财年全年总营收为108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7241.5亿元,较上一财年增长73亿美元,同比增长7.2%。给lowe's带来了更大的压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