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聚焦智能网联汽车,三大热点引领产业创新升级

4月17日,科技出行产业内容服务平台亿欧汽车将主办“新动能时代 · GIIS 2019第二届智能网联产业创新峰会”,与引领汽车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企业共迎产业新趋势,共创美好生活。
2019-03-08 13:11 · 亿欧网  郝秋慧   
   

智能网联汽车已形成全球发展趋势,构成了新型城市智能交通系统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推动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的重要技术载体。有数据显示,智能网联汽车从2018年起,将迎来持续20年的高速发展黄金期,2018年1月,发改委发布了《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到2020年智能汽车在新车占比中超过50%,新兴产业形态将催生出近千亿美元的产业规模,带动上下游产业链企业迎来时代的机遇与挑战。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涉及上游的感知、决策、执行和通信等技术系统、中游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和整车集成系统、下游的出行、物流和数据应用服务,全新的产业链条重构将是汽车产业史上一次重大的变革。

新动能时代节点已至,智能网联进入沸点时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必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把产业支撑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核心。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作为中国实体工业的重要板块汽车产业必将形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随之而生。

4月18日-25日,2019年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以“共创美好生活”的主题在上海召开,将向公众展示汽车工业的创新发展成果,加速推动汽车与先进制造、信息通信、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地深度融合,智能网联成为车展备受关注的焦点。在车展开始前一天,4月17日,科技出行产业内容服务平台亿欧汽车将主办“新动能时代 · GIIS 2019第二届智能网联产业创新峰会”,与引领汽车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企业共迎产业新趋势,共创美好生活。

此次峰会将聚焦三大议题:

智能交互:智能网联汽车的入口和标配

随着智能网联汽车的普及,汽车不再是单一的出行工具,而是人们智能化生活中的一份子,互联网技术将人与车两个分离的个体紧密联系在一起,置入到偌大的交通系统中,构建了一个人车交互、车车交互的智能化交通系统,而将人车联系在一起的是智能交互系统。语音交互、手势交互也成了智能汽车的标配,技术供应商、主机厂将其视为人车交互的入口,在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智能化交互体验上不遗余力。

全球汽车市场即将步入智能化轨道,作为智能网联汽车的入口和标配,智能交互将会是一个*爆发力的蓝海市场,技术提供商、主机厂将提供怎样的智能交互系统?消费者又需要什么样的智能交互体验?如何通过交互更好地服务用户、服务智慧交通?如何进行迭代更新的系统升级……智能交互正面临着诸多命题的选择,此次亿欧汽车将聚焦“智能交互”,与上汽、蔚来、斑马汽车、小鹏汽车、科大讯飞等业内一线的造车企业、语音交互平台一同探讨如何“打造*的智能交互体验”。

智能驾驶:逐渐步入现实的革新技术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人们对出行领域提出了更多美好的愿景,比如机器取代人类完成在某些特定领域的驾驶工作,2015年,国务院发布了《中国制造2025》,强调以自动驾驶技术为重点的智能网联汽车将是未来汽车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从政策层面奠定了智能驾驶在汽车产业中的重要地位。在实现汽车智能网联化的路上,智能驾驶将会带动一系列的技术企业为汽车产业做出创新性的改变。

面对逐渐步入现实的智能驾驶技术,我们需要思考智能驾驶该如何走好技术升级之路?我们需要怎样的智能化驾驶体验?智能驾驶技术的应用场景?无人驾驶离我们还有多远?智能驾驶技术如何进行商业造血……亿欧汽车将着重关注“智能驾驶”,与一汽、宝马、博世、威马、大陆集团、waymo等相关企业探索如何革新汽车驾驶体验和推动汽车产业升级。

智能车生活: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体系

智能技术的到来为汽车产业带来了质的改变,让交通更便利、出行更安全成了人们美好生活的一部分。在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轻量化的新趋势下,人们对智能化汽车生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即满足用户的需求,从供应商、主机厂、渠道商、后市场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都将以用户为中心,为用户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高质量服务。

人们需要什么样的智能车生活?我们又该如何去定义智能车生活?如何让汽车成为共创美好生活的助推器?亿欧汽车将围绕“智能车生活”,与百度、腾讯车联、喜马拉雅、首汽约车、Alios等企业共同预见汽车美好生活。

2019年4月17日,科技出行产业内容服务平台亿欧汽车将在上海 · 扬子江万丽酒店隆重举办“新动能时代 · GIIS 2019第二届智能网联产业创新峰会”

本届峰会我们将邀请政府领导、协会领导、行业大咖、知名企业与投资机构高管等行业核心人士,聚焦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以智能交互、智能驾驶、智能车生活为主要关键词,结合时下热议技术与话题,以*洞察力的视角预见智能网联汽车的产业变革。

新动能时代GIIS2019智能网联产业创新峰会


时值技术大潮汹涌而至,冲击着百年汽车产业随之变革,培育新动能、改造旧动能亟为迫切,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汽车产业中必将形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随之而生。

2019年4月17日,科技出行产业内容服务平台亿欧汽车将主办“新动能时代 · GIIS 2019第二届智能网联产业创新峰会”,与引领汽车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企业共迎产业新趋势,共创美好生活。

活动链接:https://www.iyiou.com/post/ad/id/781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