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赋能稳增话消费” 清控银杏2019年春季研讨会顺利举行

无论市场怎么变,企业成长是硬道理。希望企业抓住春天这个大好的时机,把企业做强做大。
2019-03-12 16:13 · 投资界综合     
   

一年之计在于春,清控银杏于3月7日在广州莲花山召开“赋能稳增话消费”主题研讨会。特邀请在国内消费品领域深耕多年、兼备实战经验和理论高度的专家团队,为被投企业现场赋能,帮助企业逆势成长。

2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平台型、产品型、服务型等清控银杏系企业代表共聚一堂。这不只是一次跨界联合会、资源对接会,更是一次认知突破会、脑力激荡会。

会议开场,清控银杏创始合伙人、董事长罗茁先生发表会议致辞,致谢了从全国各地远道而来的企业家们。罗总坦言对会议十分重视,会议筹备花了很长时间,终于在三月的春天顺利召开。他表达了对企业们的殷切期望,无论市场怎么变,企业成长是硬道理。希望企业抓住春天这个大好的时机,把企业做强做大。

接着由中国消费品产业投资家、沃衍资本管理合伙人吴迪年先生做了《如何突破中小企业的营销瓶颈》的主题分享。吴总曾任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雅士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黑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拥有多年丰富的企业管理实战经验、上市重组经验,在VC/PE投资方面具有深入的思考和研究,独到的见解和逻辑。

吴总提到“企业的目标是持续地创造顾客,产品和服务需要放在一切营销逻辑的中心,而核心竞争力的根本就是核心产品”。他认为,在初创期打造自己的明星产品非常重要。

他从 “营销逻辑和从产品到服务的消费升级特点、成功企业的路径、突破营销瓶颈、典型案例”等几个方向分享了营销的秘诀,并针对成长型企业的品牌战略、营销策略、营销组织、营销管理等的现状和问题,从系统理论讲到实战案例,启迪帮助企业突破瓶颈。

随后,清控银杏系的三位企业家也分别带来了关于自身企业品牌打造历程的精彩分享。

上海优萃生物科技创始人刘晓坤先生观察到消费的投资赛道越来越热闹,整体的大趋势也是对的,充分肯定了清控银杏布局消费投资的魄力;同时他认为经济下行与消费升级的关系不是很大,任何消费升级的行为都是存在机会的。湖北米婆婆生物科技股份创始人张然先生表示现阶段消费品领域处于变革时代,代际文化更替明显,一定要洞察消费者;品牌是最核心的竞争力,对于对产品主动需求没那么高的品类,要让产品主动等用户。

而赛诺贝斯COO孟艳冬女士则分享了《后数字化转型时代的营销增长》,并通过世界母婴领军品牌美素佳儿的营销技术栈故事讲述了如何基于IOT与大数据技术完善营销基础能力以及如何更智能的实现客户洞察,同时更好实现从流量到商机的转化。

中国创意50强CAN先创品牌管理CEO李明蔚女士则分享了主题《单品突破策略》。李总指出,从首席营销官的衰落到首席增长官的兴起,说明的是“必须把营销视为一种增长战略”。企业增长的动力之源、增长底线只有一个:开发创造性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这就是超级单品。对于成长型企业而言,增长战略的核心是用户增长,而用户增长的背后是强价值强链接产品。打造超级单品,成为企业增长的发动机,为企业带来突破。

曾历任国际4A公司奥美、DDB等创意总监、银基集团和五粮液集团的市场总监等的分时增长官李慧君女士,凭借丰富的快消品和耐用品营销实战经验,为企业现场诊断其品牌、产品战略以及产品如何转化为商品等相关问题,提供了专业的建议。

最后,企业家们分成了食品饮料组、智能硬件组、消费服务组等进行分享交流,并由专家团队进行品牌的现场诊断及指导。

企业家们和专家团队踊跃互动,深度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清控银杏创始合伙人、董事长罗茁先生表示这次研讨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并希望“莲花山会议”成为清控银杏独特的消费领域活动品牌。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