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数据周报: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04起事件, 涉及总金额229.59亿元人民币

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04起事件,涉及总金额229.59亿元人民币。
2019-03-17 10:54 · 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  罗尉绮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04起事件,涉及总金额229.59亿元人民币。从交易金额来看,本周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是2019年3月12日,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Nevsun Resources Ltd.,作价18.39亿加拿大元。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广东省、北京市和上海市,占比分别为18.9%,17.0%和14.5%。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11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6.38亿股。本周新三板成交总金额为20.12亿元人民币,目前共有10389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6156.89亿股。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共发生65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51起,共计55.46亿元人民币。

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是3月11日,芯片企业嘉楠耘智宣布完成一轮金额达数亿美元的融资,本轮融资后,其估值达数十亿美元。嘉楠耘智是一家ASIC芯片应用方案服务商,主营业务为专用集成电路芯片及其衍生设备的研发、设计及销售,并提供相应的系统解决方案及技术服务,其产品阿瓦隆矿机主要用于比特币挖矿。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29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123.72亿元人民币。

本周交易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是2019年3月12日,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Nevsun Resources Ltd.,作价18.39亿加拿大元。Nevsun为一家以铜、锌、金为主的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公司,旗下拥有非洲厄立特里亚在产矿山Bisha铜锌矿项目60%权益,以及塞尔维亚Timok铜金矿项目两个旗舰项目,合计在塞尔维亚、厄立特里亚、马其顿拥有27个探矿权。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共有10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50.41亿元人民币。

本周融资金额较大的上市事件为2019年3月15日,全球*的独立焦炭厂商中国旭阳集团正式在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发行股数6.00亿股,发行价格为2.80元港币,共募集资金金额16.8亿港币。中国旭阳集团为中国的综合焦炭、焦化产品和精细化工产品的生产商及供应商。此次发行旭阳集团共引入八名基石投资者,包括:力都贸易有限公司、广州番禺海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Wide Bridge Limited、银鑫控股有限公司、中国禄丰私募资金有限公司、LFM Oversea Investment Fund SPC、河南金马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江西黑猫炭黑股份有限公司。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11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6.38亿股。

在成交方面,今日共有548支个股交易,有7家企业的交易金额超过1000万元,成交冠军为君实生物,成交额为8061.71万元,杰事杰、联赢激光则紧随其后,具体成交金额分别为7150.00万元、2882.38万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