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第二届众筹扶贫大赛正式启动 中国红十字会携手京东众筹助力精准扶贫

“众筹扶贫大赛”是为响应国家扶贫攻坚战略,大赛旨在通过互联网众筹模式,调动更多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扶贫事业,帮助贫困地区特色农副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加快实现全面脱贫的目标。
2019-03-20 16:21 · 投资界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0日消息,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京东数字科技承办的“全国红十字系统第二届众筹扶贫大赛”(下称“众筹扶贫大赛”)启动发布会,今日在京东集团总部召开。

据悉,此次“众筹扶贫大赛”是为响应国家扶贫攻坚战略,大赛旨在通过互联网众筹模式,调动更多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扶贫事业,帮助贫困地区特色农副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加快实现全面脱贫的目标。

据悉,本届大赛共分为省级赛、全国赛两大赛段。即日起自4月18日为项目招募期,京东众筹将从选品角度支持各省红十字会选出贫困地区的优质产品,将参加省级赛的角逐。整个大赛的周期自5月15日至10月17日长达近半年时间,最终将会通过线上众筹、现场路演、营销推广等综合评定,择优选拔出“红品”项目和脱贫带头人。

事实上,得益于成熟的扶贫众筹模式,那些平日里藏于边远,籍籍无名的农副产品才有机会走向“台前”。京东众筹一方面为贫困地区农产品打通了线上的销售通路,解决了产销难题,另一方面也让社会大众都能以更加便捷的方式参与公益,真正做到“消费即公益,购买即慈善”。

不仅要解决温饱问题,更要提高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造血能力,这正是精准扶贫过程中的攻坚难点。在此背景下,京东众筹通过众筹扶贫模式不仅为农产品提供了高流量的渠道和展示平台,帮助他们打通了线上销售通路、搭建了贫困地区与外部市场的对接桥梁,还助力贫困地区打造地方特色农产品品牌,促进农业产品品牌价值的提升,形成可循环的造血式扶贫机制。

除了众筹扶贫,针对农村地区贷款难、授信难、技术落后等问题,京东金融还充分发挥从城市到农村的零售全产业链优势,以金融扶贫、产业扶贫、数字扶贫等方式为众多扶贫项目提供全方位的扶贫支持,有效激发贫困地区脱贫的内生动力,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

经过五年的实践和投入,京东众筹的众筹扶贫模式已经初显成效,共发起众筹项目逾300个,众筹金额超1490万元,帮助近100个国家级贫困县攻克贫困难题。与此同时,京东众筹并非“孤军奋战”,而是与腾讯企鹅号、凤凰卫视、央视7套《每日农经》等同道者合作助农,全力帮扶贫困地区脱贫增收。尤其是与凤凰卫视联合推出的《大家来帮忙》扶贫助农系列节目,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4期,打造了“蒙阴黄桃”、“巴塘苹果”、“广西红江橙”等一系列优质助农项目,众筹累计金额突破132万元。

在京东数字科技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显示,五年来京东数科累计服务20万中小微企业,贷款总额近5000亿,筹建了上万家农村金融小站,服务乡村用户超过2000万人。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3/44143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