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星巴克将斥资1亿成立新基金,进攻食品与零售行业投资

由于主要市场增长放缓,星巴克将斥资1亿美元成立一个新基金,专注于食品和零售相关的初创企业投资。CNBC也表示,它将把推动未来增长的目标着重放在两个领域:初创企业和改善店内体验。
2019-03-22 16:11 · 投资界讯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1日消息,星巴克首席执行官Kevin John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星巴克“可能会在其投资的业务中探索商业关系”。

据彭博报道,由于主要市场增长放缓,星巴克将斥资1亿美元成立一个新基金,专注于食品和零售相关的初创企业投资。CNBC也表示,它将把推动未来增长的目标着重放在两个领域:初创企业和改善店内体验。

星巴克周三在年度股东大会召开前表示,这只由Valor Equity Partners管理的新基金计划在未来几个月从其他投资者那里再融资3亿美元。Valor Equity Partners此前曾投资于特斯拉和SpaceX。这意味着,由它管理的这只基金也标志着星巴克首次进行此类投资,此前Johnson对该公司的投资热点主要还集中在科技领域。据CNBC报道称,在担任首席执行官大约两年的时间里,他不仅推动公司进入相关科技项目投资的交付阶段,还增加了与客户的数字互动。

此外,考虑到股东的利益,星巴克还宣布启动了一项加速回购20亿美元股票的计划,作为在三年内向股东返还250亿美元的目标的一部分。

根据星巴克2019财年一季报,2018年四季度,星巴克中国同店销售仅增长1%,订单量下跌2%,靠客单价上升3%扭转颓势。2018年11月初,星巴克中国以考虑到人力、租金等各方因素为由宣布提价,范围涵盖咖啡、茶饮与星冰乐等品类,均涨价1元。

在瑞幸、Costa,甚至于711、全家等咖啡争夺战中,星巴克已经感受到了中国市场的危机。2018年,星巴克也迎来了被认为是“9年来最差”的一份财报。2018财年三季报(即2018年4-6月)数据显示,星巴克全球同店销售增长1%,中国区门店同店销售同比下降2%,同时中国/亚太区营运利润率从26.6%下降至19%。

在这场咖啡之战中,星巴克正在寻找新的地盘。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