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消息称今日头条正孵化K12网校,或暑假上线

投资界向字节跳动进行求证,截至发稿并未回应。字节跳动布局教育行业早有征兆,自有业务和对外投资在2018-2019年也均有新的进展。
2019-03-26 10:36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6日消息,据悉今日头条已秘密孵化出K12网校业务,计划于暑期正式上线,据36氪报道,部分教研、产品核心负责人来自学而思网校和猿辅导。

投资界向今日头条进行求证,截至发稿并未回应。字节跳动布局教育行业早有征兆,自有业务和对外投资在2018-2019年也均有新的进展。

2017年,今日头条在峰会上发布了用户关于教育行业的认知数据,数据明明白白显示出了所蕴藏的巨大商业价值:那一年,头条上教育类文章阅读总量超过107亿,教育类问答阅读总量超过190亿。面对如此局面,再加上教育行业的高走势,字节跳动难免动心。

2018年5月,媒体爆料字节跳动推出了一款名为gogokid的英语品牌,对标VIPKID,为4-12 岁孩子提供一对一北美师资外教课程。gogokid属于“北京比特智学科技有限公司”,比特智学由北京闪星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闪星则是由字节跳动100% 控股。对此,字节跳动则回应称:“确实在教育领域有探索,希望通过我们的产品技术以及外部优质的教育伙伴,共同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教育产品。目前产品还在测试阶段没有正式发布,如果有进一步信息我们会对外正式公布。”

此后不出两个月,字节跳动收购在线教育品牌学霸君B端业务的新闻就被曝出,竞争者是教育行业领头羊之一的好未来。众所周知,在线教育行业,B端的市场空间相对较大,尽管字节跳动对此不予置评,某相关人士却告知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双方交易已经达成。

在探索自有品牌gogokid、并购学霸君B端业务之外,2018年,字节跳动还先后投资了一起作业、晓羊科技、AIKID等教育公司,晓羊科技同样是面向B端的科技企业,旗下还拥有全球最大的教育软件公司Blackboard 思库网分部的中国区全部业务。

可见,字节跳动在教育领域的投资并非单纯分食拥挤的C端市场,探索热门的1对1英语业务之外,更是利用外部力量进行底层技术上的辅助。今年1月,消息称今日头条或将收购罗永浩的锤子科技,字节跳动大方承认:有收购锤子科技部分专利使用权的计划,用于探索教育领域相关硬件,近日锤子科技的员工已经改签了字节跳动的合同。

用更有力的姿势起跑,未来字节跳动或许会通过短视频进军在线教育市场也未可知,更何况,在线教育行业的发展很依赖于技术,字节跳动刚好是一家以算法起步的技术公司,在加上大量的用户数据,它确实拥有自己的优势。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3/44158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