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51信用卡发布2018年度业绩报告:总营收超28亿元,信用卡科技收入同比增长82.1%

51信用卡表示,未来将继续加深与金融机构的合作,通过科技连接他们与用户,并将持续扩大用户基础,提升用户体验,加强用户粘性,为数千万用户提供更多选择及更优质的服务。
2019-03-27 09:16 · 投资界     
   

3月26日消息,51信用卡(2051.HK)发布2018年度业绩报告,这也是其去年上市后的首份年报。年报显示,51信用卡2018年营收达28.12亿元,连续三年保持同比上涨趋势。其中,信用卡科技服务板块发展迅速,收入同比上涨82.1%,公司业务结构持续优化。

51信用卡表示,未来将继续加深与金融机构的合作,通过科技连接他们与用户,并将持续扩大用户基础,提升用户体验,加强用户粘性,为数千万用户提供更多选择及更优质的服务。

。自2012年起,凭借信用卡账单管理服务,51信用卡管家迅速积累起了高价值的用户流量,并不断延展产品功能和用户服务,逐渐形成了集个人信用管理、信用卡科技服务和线上借贷撮合等有机联结的业务生态系统,生态内各业务板块互相协同,用多元化、一站式的服务提升用户粘性。

在信用卡账单管理之外,通过在线还款、在线办卡、其他负债管理、精准营销等产品体系扩张和用户服务效率的提升,截至2018年底,51信用卡管家注册用户数达到7590万,继续保持同比增长趋势,涨幅超过22%。

另外,产品策略的优化以及服务边界的延展,也进一步提高了用户活跃度。年报指出,2018年度通过51信用卡管家偿还信用卡及其他账单还款交易金额为187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幅71.6%;截至2018年底,平台累计管理信用卡张数上涨到1.23亿张。

前不久,央行发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数据显示,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在用发卡数量共计6.86亿张,同比增长16.7%,人均持有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0.49张。高速发展的信用卡市场与极低的渗透率使得信用卡垂直领域头部平台51信用卡在未来仍具有极大的发展空间。

2018年,51信用卡主营业务版块保持稳健的增长态势,并最终实现28.12亿元的营收,同比增长24%。

此外,51信用卡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其科技能力转化为科技服务收入的能力也在不断提升。年报指出,受益于用户规模的持续增长以及合作银行数量的增加,信用卡科技服务板块整体收入达到2.56亿元,同比增长82.1%,成为涨幅最大的业务,同时该板块营收占比也在不断提升。

公司方面还透露,2018年度技术团队自主研发并上线的“费马”全生命周期营销解决方案和“光锥”风控大数据AI解决方案,在降低获客成本、提高精准营销效率、优化产品体验、提高风控水平等方面成效显著。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3/44161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