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马蜂窝加码短视频,“内容+交易”闭环下的新发力点

马蜂窝APP首页上的发布按钮已经被简化到只剩两个,一个是发布图文,一个是发布视频。在马蜂窝众多如游记、问答、攻略等内容形态中,短视频被提升到与图文并列的位置。
2019-03-28 12:10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8日消息,马蜂窝公布,从2018年开始,已经初步尝试短视频内容,据马蜂窝短视频负责人赵倩透露,迄今为止,马蜂窝平台上已累积近200万条短视频。而今年以来,马蜂窝的一系列动作,则表明其正以更快的速度,向短视频加码。

马蜂窝APP首页上的发布按钮已经被简化到只剩两个,一个是发布图文,一个是发布视频。在马蜂窝众多如游记、问答、攻略等内容形态中,短视频被提升到与图文并列的位置。

如今,在马蜂窝APP首页,基本每浏览10条内容,就能看到一条用户上传的短视频,为了鼓励新发,降低门槛,马蜂窝甚至自制了成套的模板与滤镜。赵倩表示,现在马蜂窝平台上每天都会产生上万条短视频,覆盖美食、探店、景点打卡、住宿体验等多种当地玩乐场景。

“马蜂窝是一个年轻人用得更多的旅游网站,我们的短视频本质上是一种高效的玩乐信息。”赵倩称,在“好看”、“好笑”这些普遍特征之外,马蜂窝短视频更强调“好用”。“围绕‘当地玩乐’这个核心,我们希望为用户提供效率与趣味兼具的短视频内容。未来,短视频将会成为马蜂窝内容版图中重要的一块,也会是马蜂窝‘内容+交易’闭环中重要的一环。”

经过近两年的发酵,短视频已经成为一个被充分教育过的市场,发达的网络与设备条件,使得观看、创作简单易行,短视频成为新的内容刚需。马蜂窝的短视频布局,既是满足用户需求的必然一步,也是内容生态升级的必然要求。

长期以来,图文是旅游内容的基本形态,更是马蜂窝这一拥有十多年发展史的内容社区的优势所在。此前曾有媒体报道,马蜂窝平台上最长的一篇游记,字数接近26万字,超过了长篇小说《围城》,还添加了2139张图片。

而在如今的快阅读、快消费时代,高效获取信息成为新的内容刚需,尤其当用户抱有“寻找当地玩乐”等明确需求时,内容直观、真实、沉浸感强、信息密度大的短视频,或许成为一种更好的解决方案,它的补强加入,将有效提高马蜂窝原有内容生态体系的丰富度和完整度。

短视频并不是一种新的传播介质,让它成为“现象级”风口的,是它所带来的内容变现机会。在谈及短视频布局背后的商业考虑时,赵倩表示,由于马蜂窝已经具备成熟的内容变现模式,因此对于马蜂窝来说,短视频变现具备更好的土壤,除了给用户提供优质内容之外,进一步提高“内容+交易”闭环的效率也将是核心目标。

“当内容能够更高效地服务用户,就能实现更好的转化。”赵倩表示,短视频这种信息展示方式具备很强的“种草”能力,当它与马蜂窝的大数据算法推荐、目的地体系及产品供应链相结合,便形成了一个点、线、面的深度、立体信息单元,使用户能够高效完成“从认知,到认可,到认购”的决策闭环。

实际上,完成认购也还不是最后一步。马蜂窝鼓励用户分享自己的旅行经历,用源源不断的原创内容,带动更多人参与到“种草-拔草-分享”的循环当中,使“内容+交易”的系统持续良性运转。目前看来,短视频或将成为这一生态系统当中的重要齿轮与加速器。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3/44167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