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腾讯拟领投ShareChat,与字节跳动竞争蔓延至全球市场

ShareChat是目前印度最热门的初创公司之一,致力于获取来自印度较小城市和农村的下一波10亿互联网用户。来自ShareChat的官方数据显示,其日活跃用户超过600万,月活跃用户达到1500万。
2019-04-02 16:53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日消息,Livemint 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印度内容和社交网络应用ShareChat正在与腾讯接洽,计划融资2亿美元。若融资顺利,ShareChat估值将升至6-7亿美元。

ShareChat是目前印度最热门的初创公司之一,致力于获取来自印度较小城市和农村的下一波10亿互联网用户。来自ShareChat的官方数据显示,其日活跃用户超过600万,月活跃用户达到1500万。

ShareChat 创办于2015年10月,由印度理工学院坎普尔分校(IIT-Kanpur)毕业生法里德·阿赫桑,巴努·普拉塔普·辛格和安库什·萨克森创建。

这款移动聊天工具定位于说本地语言的互联网用户群,支持14种本地语言。当前, ShareChat 计划挖掘印度东北地区等细分市场,预备通过广告、网红营销和应用内购等方式展开商业化进程。

ShareChat公司联合创始人安库什·萨克森认为,腾讯对他们感兴趣是非常重要的,因为除了资金之外,腾讯投资了超过700家公司,也会帮助他们获得一个非常深厚的社交和人脉网络。

有消息称,2018年初,字节跳动曾试图投资ShareChat,但最后退出。2018年6月,字节跳动在印度推出自己的社交网络应用Helo,与ShareChat展开竞争。

据报道,ShareChat此次融资,主要是为了应对来自Helo的挑战——这款应用来自中国公司字节跳动。Helo是字节跳动在海外推出的一款内容产品,推出后不到四个月,其下载量就在 Google Play 商店的热门免费应用程序中排名第二。

过去4年间,字节跳动持续通过自建+投资并购的方式,推进其国际化战略。10多款应用中,以Tik Tok成绩最为显著,覆盖全球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月活跃用户数突破5亿。据估算,字节跳动海外用户占比已经达到20%。

腾讯在2019年起,正在通过投资手段,加速海外内容层面的布局。在ShareChat融资一事前,今年2月,腾讯以1.5亿美元领投美国娱乐、社交及新闻网站Reddit D 轮融资。此前,字节跳动曾尝试收购Reddit未果。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4/44188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