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新如何创造更多社会价值:来听听斯坦福创新峰会上大咖们的干货

3月27日,为期两天的“模糊疆界:探索社会创新与慈善在中国的角色”2019斯坦福中国社会创新峰会在北京大学正式落下帷幕。
2019-04-03 17:40 · 投资界     
   

3月27日,为期两天的“模糊疆界:探索社会创新与慈善在中国的角色”2019斯坦福中国社会创新峰会在北京大学正式落下帷幕。斯坦福慈善与社会创新中心(简称“PACS”)联合学术主任Paul Brest,北京乐平公益基金会首席执行官沈东曙,世界银行首席技术官Lesly Goh、腾讯研究院助理院长、腾讯研究院网络行为研究中心主任程明霞等来自全球的优秀学者、社会企业家、科技专家、青年企业家代表以及商界领袖参与了峰会,共同就如何利用创新创造更多社会价值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创新如何创造更多社会价值:来听听斯坦福创新峰会上大咖们的干货

(2019斯坦福中国社会创新峰会)

斯坦福慈善与社会创新中心(简称“PACS”)是全球最重要的社会创新研究机构之一,是社会创新最权威的刊物《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的出版方。自2016年起,在北京乐平公益基金会的支持下,由斯坦福慈善与社会创新中心主办的中国社会创新峰会每年在北大斯坦福中心举行。

在27日下午主题为“创新:更多社会价值,更大社会影响力”的工作坊上,正阳公关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贾大宇,她爱科技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玉馨,腾讯研究院助理院长、腾讯研究院网络行为研究中心主任程明霞,创新工场首席市场官兼运营合伙人黄蕙雯,CNEX视纳华仁董事长兼联合创始人蒋显斌,58到家首席人才官段冬,PIM益启慈善联合创始人兼执行主管刘青榆等来自多个领域的行业领袖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位嘉宾结合其行业的不同特点,分享了各自关于社会创新的独到见解。

顺应趋势,创造持续的社会价值

创新少不了天马行空的创意,也离不开整个市场环境的支持,陈玉馨在主题演讲中指出,创业者如果无法提供持续的社会价值,那么不管多大的企业,迟早会被社会所淘汰。在主题为“我们如何创造可推广以及可持续的社会影响力”讨论中,黄蕙雯也强调到,创新和创业是两回事,创业者要注意大环境的变化,才能更好地将创新与商业机会结合,进而创造社会价值。在寻求创新与商业点平衡的过程中,蒋显斌也总结了自己的经验,在CNEX长达12年坚持做华人纪录片的过程中,蒋显斌探寻出创新落地应用的重要观念——换位思考,“当我们有足够的能力了解他们,我们的科技可能才能够用在一个对的地方”,蒋显斌如是说。

吴岱妮指出,创新的路上总会遇到挑战以及意外,创业者需要首先明确成功的定义,然后面对真正的挑战,针对目标与挑战慎选战友与教练,最后,还要勇敢的面对内心的阴影,从而看清一条创造社会价值并在社会创新的社群中得到滋养的创新之路,勇于担起社会创新责任的英雄们也将在这条路上抚平内心的焦虑,并可持续的为我们的社会创造价值。

创新是多元的,除了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文化创新、还有生态圈的创新等等,多方面多维度的创新都将支持着我们的社会往更好的方向发展。为了鼓励在这些社会创新生态圈的每一个人,北京乐平公益基金会将支持成立创新者的社群,在社群中,创新者们能够互相协助互相支持,拓宽视野,共享资源,取得个人成长的同时合力创造更大的集合影响力,助力社会向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4/44192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