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这家游戏公司重建巴黎圣母院?!年收110亿,却被10亿人骂惨

巴黎圣母院在经历此次火灾后重修,至少花8-10年时间,但没想到巴黎圣母院的的修复竟然要靠一家游戏公司。据外媒SF GATE报道,一家名为育碧的游戏公司也许能为巴黎圣母院修复工作提供指导。
2019-04-18 07:30 · 微信公众号:金错刀  Zoe   
   

大家应该都知道了,昨天有着800多年悠久历史的法国法国巴黎圣母院塔楼起火,教堂尖顶在大火中倒塌。

这对法国甚至全世界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法国民众伤心欲绝,纷纷跪倒在地,为它做最后的祈祷。

巴黎圣母院在经历此次火灾后重修,至少花8-10年时间,但没想到巴黎圣母院的的修复竟然要靠一家游戏公司。

据外媒SF GATE报道,一家名为育碧的游戏公司也许能为巴黎圣母院修复工作提供指导。

这家公司曾被吐槽bug巨多、服务器巨烂,被玩家调侃为全世界最差的游戏公司,竟然能为修复做指导?开玩笑么?

全世界最差的游戏公司:

bug多、服务器烂,却年入110亿!

1986年,Guillemot五兄弟创立育碧,从事教育软件和游戏软件的出版和发行。

1994年,他们创建了自己的首家游戏工作室,开发出了《雷曼》这一著名游戏,成为了1995年最火的一款游戏,育碧一举成名;1996年,育碧上市。

但育碧却一直被玩家吐槽为全世界最差的游戏公司,因为两点。

1.游戏bug多,育碧第二,无人敢称*

育碧成立至今,做过的游戏数不胜数,大作如云,但只有一点无一例外,那就是:有BUG!

要说游戏有bug很正常,但是无论EA、暴雪,从来没有一个公司的游戏BUG能够做到育碧这样多!《刺客信条:大革命》BUG,话说到一半人脸没了!

玩着玩着,头发和别的角色缠一起了。黑客连墙都能穿?育碧的“买Bug送游戏”和戴尔外星人的“买灯送电脑”一样,都是游戏圈人尽皆知的“老梗”。说到育碧就想到BUG,提BUG必黑育碧。

2.服务器烂 

育碧的服务器烂也是驰名中外的,玩家们经常遇到各种延迟、卡顿的情况。因此育碧的服务器就被网友嘲讽是搭建在土豆上的——土豆服务器。为什么这么说呢?

原来在2000年的时候,一名叫弗瑞德·怀特的男子制造了一台以5个土豆为动力的服务器,但最后这哥们兄弟放弃使用这台服务器,因为它太太太慢了!

在育碧游戏的Steam评论区,关于服务器烂的差评,一数一大把。

以至于,游戏圈流行着一句话:“为什么说EA(世界三大游戏巨头之一)是全美最差的游戏公司?因为育碧是法国的。”

但就是这样烂的公司,2014年发售《刺客信条》游戏,却完整还原了当时法国巴黎人文风情其中就包括巴黎圣母院。

更令人想不到的是,在玩家“买bug送游戏”的吐槽中,育碧全球用户数达10亿,年入110亿,赚钱到手软。育碧是怎么做到的?

还原太真实!

游戏玩的多,去巴黎都不用导游

面对玩家的吐槽,育碧心态挺好,频繁在网络上与玩家们接起了这个梗,除了自身服务器的“实力”外,还经常的自黑:公开招聘种土豆的。BUG是避免不了,但是能把BUG变成大家喜闻乐见的事,就是育碧的本事了。

1.小bug怡情,大bug气人

育碧的bug的经典之处在于它大部分bug都是小bug,不影响正常体验,因此不仅没有让玩家产生不满,反而会带给他们一些惊喜。

很多玩家以挖掘游戏内部的bug为乐,一些骨灰粉特意用低配的电脑去为育碧测试bug的笑话。

2.背上恶名,也要追求*画面

别的游戏的bug是真bug,在国产游戏中放一堵空气墙就完事的场景,愚蠢育碧偏偏要进行逼真的物理建模,画面就像从油画里抠出来的,低配的电脑根本带不动!!不出bug才怪!

为了确保游戏中的巴黎与1789年存在的巴黎一致,设计师在3个月的时间里,查阅了约150份城市的地图。

整个巴黎圣母院作为是游戏中*、细节最多的建筑,是育碧高级设计师卡罗琳·米乌斯(Caroline Miousse)花了两年时间与历史学家合作,还原巴黎圣母院的外观——包括每一块石头。

但很难想象,*个尝试对古建筑做数字复原的竟然是来自一家游戏公司的设计师。

在巴黎圣母院的官网,乃至整个互联网上,都很难找到一个官方版本的数字3D重建档案库。在 Google Maps/Earth 上虽然有3D化的地图,但分辨率极低。在知乎上有个问题:你经历的哪些事情让你怀疑这个世界是假的。一条高赞回答是:老公从未去过巴黎,去旅游时却对道路和建筑了如指掌,来去自如。为什么从没去过巴黎,能对巴黎了如指掌呢?本来是件不可思议的事,结果好多人怀疑:你老公是不是玩过《刺客信条》?

可见,刺客信条对巴黎圣母院的还原多么逼真。

除了巴黎圣母院,育碧还将40余座大巴黎区域知名建筑物在游戏中还原了。

育碧在游戏制作前,会派采风人员去这些地方进行实地勘景,他们拍下3万多张照片作为模览,包括雕塑上的花纹风格、古镇上每间门窗上的格子色、河边过往的游船与意大利小贩叫卖方式的录音,都弄的一清二楚。

以至于一个从未去过切尔诺贝利的玩家说:

“我还去过切尔诺贝利,那里的每栋房子我都很熟悉,尤其是摩天轮边上那个。”

一个从未去过芝加哥的人说:“我对芝加哥和旧金山了如指掌。”

他们认为,《刺客信条》系列就是带你在周游世界。在还原真实世界这件事上,育碧很认真了。即使背上“bug多”、“显卡杀手”的恶名,它也要追求世界*的美术效果。

只要你够认真,玩家永远是最会原谅的一群人。

3

把玩家当大爷供着

育碧对待游戏认真,对待玩家也绝不含糊。

1.帮玩家改论文

育碧的游戏基本都是非常典型的服务型游戏,完全把玩家当大爷供着,难度基本不会让任何有经验的玩家感到难受,对于新玩家,还有一整套完善的“Babysitting(带小孩)”系统。

手把手地教你什么时候、按什么键,地图菜单详尽到就差把攻略也写在上面了,导航系统恨不得做成国内页游里的自动寻路。

育碧的设计思路,体现了全球游戏产业轻核化——电子游戏正变得越来越像“游戏”,旨在为玩家提供高品质的放松和娱乐,而不是学习和挑战。

而且,育碧还帮玩家改论文!这又是什么操作?

微博一位用户说,他的论文涉及一些埃及历史,于是发邮件找育碧官方请教了下有关这段历史的问题。

没想到,育碧客服不仅认真的进行了回信,还让他直接与《刺客信条:起源》游戏制作人电话交流。

连玩家论文都管,可见育碧对待玩家多认真。

2.为不破坏用户体验,和巨头硬刚

2015年,维旺迪企图恶意收购育碧。

维旺迪是谁?一个满脑子想着赚钱的势利商人,从不追求能为玩家带来多少好游戏。

维旺迪祸害过的公司有暴雪、动视、雪乐山,雪乐山已经彻底被整死,北方暴雪也因为与维旺迪意见不合几乎集体出走。

为了保持独立性,不破坏用户体验,育碧首席执行总裁 Yves Guillemot 一直很刚:“面对来自 Vivendi 的威胁,我们将会全力维持自身的独立性,我们现在不会,今后也不会让 Vivendi 或者其他公司破坏这一点!而我们*的抵抗方式就是继续我们现在最擅长的事情——为全世界的玩家带来最原始的和最难忘的游戏体验。”

但对于维旺迪收购育碧,过去吐槽育碧的玩家都站在了育碧这一边。

因为每个玩家都很清楚,一旦育碧被维旺迪收购,就离死亡不远了。平时骂归骂,该护犊子时还是站出来护犊子。

最终,历经两年的对抗,育碧终于摆脱了维旺迪。

的确,从一些小bug上来说育碧不够好,不够*,可对待这么认真做游戏的育碧,玩家们都不会过多责怪,而是希望它变得更好。

真正的用户体验,未必是*的*质量,但*是让用户感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金错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