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力争3-5年,将西安打造成中西部跨境电商聚集区

综合试验区分两个阶段实施:*阶段,将已开展跨境电子商务试点的西安国际港务区和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作为综合试验区首批先行区;第二阶段,将条件成熟的区(县)、开发区分批纳入综合试验区范围。
2019-04-24 14:02 · 投资界-西安创业  Mandy   
   

西安创业网(XianDream.com)12月15日消息,日前,陕西省政府网站公布《中国(西安)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提出14条具体措施。力争用3—5年的改革创新试验,将西安打造成为中西部跨境电子商务产业聚集中心、创新创业中心、综合服务中心,并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多点合作,形成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跨境电子商务聚集区和产业示范区。

在跨境电商集群发展方面,大力实施“互联网+产业”战略,鼓励企业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等信息化技术;鼓励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供应链服务平台企业在跨境电子商务园区设立总部或区域性、功能性总部;加强与国内外电商企业合作,引导现有电商平台开展跨境电子商务服务,支持本土跨境电商平台发展;培育引进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通关、物流、仓储、融资、检验检测认证等服务,提升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综合服务水平。

在物流仓储方面,简化通关流程,降低抽检比例,提升通关效率。充分发挥中欧班列长安号和空港国际航空运输优势,打造海陆空跨境电子商务物流大通道。探索“中欧班列长安号+跨境电商”“大通道+商户群”跨境贸易新模式。鼓励国内外物流、快递企业与跨境电子商务物流仓储中心对接,推动传统仓储物流企业向专业化、规模化、智能化的配送运营中心转型升级。

在创业环境方面,积极组织跨境电子商务论坛、展会及产业交流等活动,营造跨境电子商务创业氛围,激活本地创业人才。鼓励企业定向引进和培训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对进行跨境电商创业培训、孵化的社会培训机构、高校、协会、电商企业给予一定支持。出台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配套政策,并尽可能为企业提供宽松的税费发展环境。

根据《方案》,综合试验区分两个阶段实施:*阶段,将已开展跨境电子商务试点的西安国际港务区和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作为综合试验区首批先行区;第二阶段,将条件成熟的区(县)、开发区分批纳入综合试验区范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