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抖音10亿流量扶持Vlog,全面开放1分钟视频权限

5-20分钟的Vlog,对用户来说创作门槛是非常高的,要求讲节奏、剪辑技巧和故事性,并且普通人的生活其实都是平凡的细节。
2019-04-25 10:14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5日消息,抖音宣布全面开放用户1分钟视频权限,并推出“Vlog十亿流量扶持计划”,鼓励普通用户以更丰富的方式来记录生活和进行内容创作。

具体在产品层面,抖音将原来15s的短视频时长限制,升级为全平台用户均可发送1分钟视频,并在抖音站内发起Vlog相关主题活动。从4月25日起,用户拍摄或上传时长大于30s的原创Vlog视频,加上相应话题标签,即可参与“Vlog十亿流量扶持计划”。抖音将针对优秀作品和创作者,给予流量扶持、抖音Vlogger(Vlog创作者)认证等奖励。

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抖音是用户记录和分享生活的平台,而Vlog正是一种新兴的生活记录方式,1分钟视频相对而言可以呈现更丰富的内容,给了普通用户更多的展示空间,“通过Vlog扶持计划以及全面放开1分钟时长,我们希望更多普通用户能够更好地记录自己的生活。”

Vlog的说法,是由 Video和Blog合体演化而来,最通俗的解释就是“视频日记”,主要内容为记录用户的个人生活。

from clipboard

抖音作为时下最受欢迎的短视频应用,自去年以来,平台上也涌现了不少Vlog相关内容。据上述负责人介绍,2018年抖音站内Vlog话题热度持续走高,Vlog相关标签播放量累计超过150亿。

90后女生“itsRae”善用娓娓道来的方式用Vlog记录她曾一个人在纽约留学、四处旅行的经历。在她的镜头里,旅行中不仅有沿途美丽的风景,也有当地人文故事带来的感动。截至目前,“itsRae”在抖音上拥有超过950万的粉丝,已经成为国内拥有粉丝最多的Vlog创作者。

受海外Vlog创作者的影响,目前国内Vlog在内容形态上大多也是以自拍、用户讲述等方式记录个人日常生活,时长在5-20分钟不等。

这点在抖音上有了新变化,不止于通常意义上记录式的Vlog,过去一年,抖音的“短视频Vlog”催生了不少更具特色的本土化Vlog创作者。

以“燃烧的陀螺仪”为例,职业身份是飞行员的他,自2018年年底开始用Vlog记录日常工作和生活。在三十几秒的视频里,他会用快节奏的快节奏的镜头视角切换场景,按照音乐节奏剪辑和推进Vlog的画面呈现。在“燃烧的陀螺仪”的带动下,抖音上还掀起了一场技术流Vlog的风潮。

from clipboard

还有许多普通用户尝试以Vlog方式记录日常生活。大三学生“叫我学长”把镜头对准了自己的爷爷奶奶,他把两位90多岁老人的日常生活拍成Vlog。其中一条爷爷奶奶一起过元宵节的视频,引来了近200万的点赞,有7.6w条评论称被老两口的爱情故事打动。

“5-20分钟的Vlog,对用户来说创作门槛是非常高的,要求讲节奏、剪辑技巧和故事性,并且普通人的生活其实都是平凡的细节中蕴藏着美好,时间太长容易没有内容去承载。”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抖音通过放开1分钟视频权限的方式,降低了普通人拍摄Vlog的创作门槛,同时也给了用户更多的展示机会。

抖音Vlog创作者“牛肉夫妻出逃记”表示,10亿流量扶持计划对创作者来说,无疑是利好的事情,能够激发创作者们的热情,与此同时,全面开放1分钟视频权限,给了原来受时长限制的创作者更多发挥空间,这也意味着会有更优秀的Vlog和创作者产生。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4/44253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