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韩国*直播平台AfreecaTV宣布推出虚拟主播

韩国*直播平台AfreecaTV将与人工智能公司偶邦(ObEN)共同开发世界上*批虚拟网络主播。
2019-04-30 09:42 · 投资界综合     
   

韩国*的直播平台AfreecaTV近日宣布,将与来自加州的人工智能公司偶邦(ObEN)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开发世界上*批虚拟网络主播。

提到AfreecaTV,关心直播或者韩国流行文化的朋友们一定不陌生。比如如今火遍网络的“吃播”,最早就是从AfreecaTV上火起来的。

韩国*直播平台AfreecaTV宣布推出虚拟主播

AfreecaTV上,吃播界的“鼻祖”DIVA朴舒妍

作为韩国最热门的直播平台,AfreecaTV可以说塑造了整个直播平台的生态,不仅“吃播”从AfreecaTV火起来,它还是直播界“刷礼物”模式的开创者。

AfreecaTV的直播内容包括吃饭、娱乐、金融、电竞、陪聊等等,至今B站上还有很多AfreecaTV上的录播视频,每个视频都有数十万次的播放。

韩国*直播平台AfreecaTV宣布推出虚拟主播

AfreecaTV网站上的中文主播们

与国内短视频逐渐盖过直播的趋势不同,韩国的直播产业仍然欣欣向荣,广受年轻人欢迎。AfreecaTV的slogan是“连接全球50亿人(connect 5billion people worldwide)”,目前旗下的产品主要包括其网络平台AfreecaTV,电视频道SBS-AfreecaTV以及播客应用Podfreeca。

据了解,AfreecaTV将为平台上的“直播骑士”(Broadcast Jockeys)创建他们专属的3D虚拟形象。这些“数字孪生”不仅拥有主播的外形和声音,也极力模仿他们的性格、语调及行为习惯,还能每时每刻与粉丝保持互动。

为AfreecaTV提供技术支持的合作方偶邦(ObEN),于2014年成立于美国加州,是近年来AI领域的明星项目,目前已经获得了来自K11、腾讯以及软银的风险投资。偶邦(ObEN)的技术可以为每一个人创建独属于自己的3D数字化身——PAI(个性化人工智能,Personal AI),为未来人们在数字虚拟空间内的互动方式带来变革。

只需要用户提供一张自拍和一小段音频,偶邦(ObEN)的PAI技术就可以为其量身定制一个无论外形还是声音都与之如出一辙的PAI,这个PAI可以应用在手机APP、AR/VR环境以及其他的媒介中,不论是游戏、社交还是娱乐,用户都能拥有超个性化体验。

为了保护平台上主播的个人数据及IP,偶邦(ObEN)和AfreecaTV还将基于Project PAI公链对数据进行加密,保证其数据安全性。

此前,偶邦(ObEN)的技术已经成功地应用于SNH48的形象创建,并在今年登上了央视网络春晚及《今日说法》的两会特别节目,让虚拟主持人亮相大荧幕。另外,偶邦(ObEN)还与推出了基于PAI区块链的社交应用PAIYO,让普通用户也能够拥有专属的PAI。

韩国*直播平台AfreecaTV宣布推出虚拟主播

CCTV1《今日说法》节目中的虚拟主持人小小撒

“ObEN在娱乐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我们曾与多个亚洲的行业*公司合作,为名人创建能够与粉丝深入互动的‘数字孪生’,”偶邦(ObEN)首席执行官Nikhil Jain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AfreecaTV合作,将我们的技术应用到新的视频平台和内容中去,也帮助AfreecaTV上广受欢迎的主播们增强内容创作能力。”

据介绍,这种全新的虚拟主播(PAI),将具有广阔的商业应用场景。首先,当主播不在线时,这些PAI是主播们个人品牌和形象的延伸。基于深度学习及PAI强大的聊天机器人功能,观众可以像面对真人一般与这些虚拟主播交流并提问。

其次,虚拟主播还能帮助主播进行带货,当主播的档期比较满时,主播可以在系统中设置好需要PAI展示的宝贝,虚拟主播就能以一个相对比较低的价格进行带货,延伸主播的带货时间。

同时,虚拟主播也是主播的助手,可以像真人助手一样为主播的直播助攻。由于虚拟主播完全是依附于主播存在的,因此完全不用担心虚拟主播在积累了自己的粉丝后“叛出师门”。

当然主播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为虚拟主播设置一个全新的人设,让虚拟主播作为一个独立的角色自行圈粉。

“通过与ObEN的合作,我们希望给观众带来一批多才多艺、能唱能跳的虚拟主播。观众也能看到他们喜爱的博主不断地产出旅行、运动、游戏、教育、时尚和时事等领域的内容。”AfreecaTV首席执行官Kevin Seo表示。

据了解,这些虚拟主播将率先在AfreecaTV旗下的APP FreeCN上向用户推出,并在未来逐步推广到其他平台中。FreeCN是AfreecaTV的子公司,主要负责内容及线上线下新项目的开发,在教育、时事、健康、时尚等领域挑选出优质KOL,旗下拥有教育平台AfreeCollege和播客应用Podfreeca。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