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市时间终敲定!Airbnb CEO:今年晚些时候IPO

Chesky也曾承诺,将在2020年部分员工的股票奖励到期之前让公司IPO上市。
2019-04-30 16:57 · 全天候科技  张超   
   

在连续两年实现盈利后,在线短租鼻祖Airbnb的上市时间终于临近。

4月30日,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Airbnb CEO Brian Chesky(布莱恩·切斯基)昨日向该媒体透露,公司准备在今年晚些时候IPO。

“我们将在今年稍晚时候做好准备,从那之后的任何时间点,你们都有可能会看到我们(上市)。”Chesky说。

公开资料显示,Airbnb成立于2008年,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2015年8月,Airbnb正式宣布进驻中国,2016年11月成立“Airbnb中国”,中国区独立于亚太区运营。

创办至今的十余年间,关于Airbnb上市的消息层出不穷,公司高管也曾公开上市计划,但上市时间却一再推迟。

早在2017年3月,Chesky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提及Airbnb的IPO计划时就表示,“公司正在一个两年期计划的半路上”。按照Chesky当时的说法,外界认为,Airbnb的上市时间很可能是在2018年。

不过,Chesky也强调,会慢慢来,自己掌控时间,因为公司在公开市场会很挣扎,所以要负起责任,慢慢来。

但在2018年2月,Airbnb首席财务官Laurence Tosi(劳伦斯·托西)离职,公司的上市计划也受到一定程度影响。谈及Tosi离职一事时,Chesky就透露,Airbnb不会在2018年上市,公司会按照自己的时间表来制定上市决策。

虽然上市时间已经一拖再拖,但在公司实现连续两年盈利后,这一次似乎真的离IPO近了。

2019年1月16日,Airbnb就对外表示,不包括某些费用在内,该公司已连续第二年盈利,目前正在准备IPO,并任命最新财务官Dave Stephenson。

目前,Airbnb估值超过310亿美元,相较而言,美股上市的携程目前市值在240亿美元。所以,从体量和盈利水平上来看,Airbnb的IPO似乎近在眼前。

此外,Airbnb还在为IPO做更多准备工作,包括任命独立董事等。2018年初,Airbnb委任了美国运通前CEO Ken Chenault及Ann Mather女士为Airbnb董事会独立董事。

值得一提的是,Chesky也曾承诺,将在2020年部分员工的股票奖励到期之前让公司IPO上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全天候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