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西安—拉脱维亚里加,长安号再添新线路

截止2018年7月,“长安号”中欧班列开行总量、重载率、运送货物总重皆位居*。
2019-05-08 16:28 · 投资界-西安创业  Ruby   
   

西安创业(XianDream.com)9月3日消息,昨日下午,西安港务区管委会和拉脱维亚铁路国家股份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运行时间短、通行效率高、综合物流成本低、品牌知名度高、辐射范围广的国际中欧班列(西安)精品线路。双方将紧密合作,力争10月份开通中欧班列(西安—拉脱维亚里加)的新线路,为陕西和中东欧贸易往来构建高效、便捷的国际物流通道,运输时间由原来的平均16天左右压缩至平均12天左右。

据悉,今年1至7月,“长安号”中欧班列共开行658列,开行总量位居*;重载率高达100%,位居*;运送货物总重达68.97万吨,位居*。

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发挥拉脱维亚铁路国家股份公司在欧亚板块的铁路、海运优势以及西安作为中国地理几何中心的位置优势,大大提升西安至欧洲各国的国际铁路联运时效,降低“长安号”运行成本,为西安企业“走出去”提供强大助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