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OYO速度助力携程加速下沉市场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OYO酒店和携程将在流量互换、场景互通、数据运营、品牌宣传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2019-05-30 08:39 · 微信公众号:吴怼怼  吴怼怼   
   

中国单体酒店有上万亿的市场规模,而这些酒店多数存在于三线及以下中小城市中,是大型传统酒店集团尚未开发的“宝藏”。率先开辟这块市场的OYO酒店,一年半的时间高速领跑,驰骋在这片蔚蓝的大海中。巨大的商机也吸引了OTA平台的强势关注。

就在5月27日,OYO酒店宣布与携程达成战略合作,两大行业巨头联手,似乎并不让人意外。

01 

大流量+强运营,优势互补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OYO酒店和携程将在流量互换、场景互通、数据运营、品牌宣传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OYO酒店目前已成为国内*的单品牌酒店,同时也是中国第二大酒店集团、全球第六大酒店集团,这一亮眼的成绩与仅用一年半的时间相比,着实让人惊叹。而对于被外界一直质疑的运营管理能力方面,OYO酒店也以真实数据和业主的反馈给予强有力的回应。

据悉,OYO酒店针对经济型酒店在品牌、品质、渠道和专业运营供需失衡的痛点,提供高效的标准化改造方案,对经济型单体酒店的存量市场进行供给侧改革,并通过精细化运营,提升中小型单体酒店的收益。

在内部管理上,OYO对旗下分店分配专业运营团队,从前台培训、耗材团采、流程优化等方面,为酒店节省成本,并给消费者带来更好体验。在运营上,则会组建运营团队,在区域内通过团体订单、商务拓客等方式为各个酒店匹配相应的客人,弥补单体酒店线下客流不足的短板。

近日OYO酒店公布了两组全国运营数据:加入OYO 后,根据原有酒店的不同状况,三个月后的平均入住率从25%提升到65%;在OTA的评分上,OYO酒店对超过500家合作酒店的评分监测发现,三个月内的均分上涨到近4.5。

同时,因为OYO的精细化运营而收益颇丰的酒店业主,自然乐意持续合作,最新公布的OYO酒店业主续约率达到了97%,这是OYO酒店运营成果的*证明。

河南濮阳OYO云士自由之翼酒店的业主刘老板对此深有感触。在和OYO合作之前,这家店几乎没有订单,而在OYO派驻了运营经理到店后,通过积极优化维护OTA账号,全面提升运营,到2019年2月底,刘老板的店每月订单提升将近350单。为此,刘老板特地给OYO公司写了一封公开表扬信,感谢运营经理的帮助。像刘老板这样借助OYO使酒店“重获新生”、收益翻倍的例子数不胜数。

携程作为中国*的在线旅游服务提供商(OTA),注册会员数量已超过3亿。巨大的流量不仅吸引着众多酒店业主,也吸引着用户的重度依赖。作为供需两侧的入口,携程的平台流量优势不言而喻。

02 

OYO速度助力携程加速下沉市场

在城市化进程和移动互联网持续增长的态势下,三线及以下城市用户成为消费升级的中坚力量。巨大的人口红利和升级的消费需求,让这片市场成为目前*的增量空间。尤其在一线市场逐渐饱和的情况下,更是吸引众多品牌集体“下沉”。

锚定下沉市场全力开发的OYO酒店,目前共进驻全国超过320座城市,上线酒店近万家,客房数近45万间。如此大的体量,堪称“独角兽”。而携程也有意拓展二线及中小城市业务,这与OYO酒店的布局一拍即合。

很多三四五线城市的单体酒店都缺乏OTA运营渠道和经验,OYO酒店在帮助单体酒店业主提升运营的过程中,也一直把OTA渠道的上线和管理当作重要一环,这对OTA的拓展有着很大的推动。

OYO酒店中国合伙人兼首席运营官施振康(Sam Shih)表示,“OYO酒店为旅客创造了优质的住宿选项,我们实施的多品牌战略能够更好地满足各类旅客的需求。通过与携程合作,OYO能够触达并服务更多寻求标准、优质产品的中国旅客。”而对于携程来说,下沉市场的开拓也将有效提速,满足更多用户的多元需求。

其实,从两家创造的社会价值来看,都是为了优化酒店行业供给和需求。把OYO酒店的规模优势和精细化管理运营能力,与携程的流量优势融合起来,一方面提升了酒店的供给规模和质量,同时满足酒店获取更高流量更高收益的需求;另一方面增加了用户的选项,同时满足用户价格、品质等方面的需求。

两大巨头合作,的确是解决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优质住宿体验的最有效措施,也将有效促进行业的消费升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吴怼怼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